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首届十大女性经济人物 提名奖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3-09 05:26   https://www.yybnet.net/

周素琴陕西竹园嘉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秦派火锅的创始人,创办的“竹园村”牌火锅是陕西土生土长的本地地标性美食品牌,为西安城市形象和秦菜文化挖掘、传承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一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女性企业家,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把承担社会责任视为己任,关爱大众民生,实践义利兼顾、以德为先的理念。

王文陕西山利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公司一直专注于高科技IT领域,以咨询服务、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基础设施服务、运维服务等为主营业务,拥有多个国家及省级资质,是陕西省重点软件企业,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企业创立至今,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解决就业人员达几千人;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民企圆梦助农活动、“万企帮万村”***活动、西北大学“红凤工程”,资助多名贫困学生继续学业等社会公益活动。

王蓓蓓深耕北斗卫星导航应用领域14年。2009年她不甘于在国企中安稳的日子,本着内心深处对北斗的热爱和专注,辞掉了稳定的工作、放弃了良好的收入,开启了北斗卫星导航领域的创业之路。8年创业路,数不尽的磕磕碰碰,但个人经历了从一个纯科研人员到企业家的转变,公司经历了从“家庭作坊”到“新三板”上市公司的转变,却是一笔巨大的人生财富。

王衍陕西老三届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集团拥有3家全资子公司和2家控股公司,总资产超过26亿元人民币,分房地产开发和销售、高科技研发和生产销售、药业生产等三大板块,税收贡献年年增长,2017年度纳税额两千多万元,为社会创造就业机会5000多人次。集团在她的带领下,迅速成长,不断在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双创等方面发展壮大。积极参与***攻坚战,荣获“扶贫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吉延伟陕西西北中亚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亚陕西商会会长。2017年7月,吉延伟女士发起成立西安国际港务区“一站式”国际企业服务平台;2017年10月,吉延伟女士带领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鑫洛农牧集团等多家企业出国考察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并与乌兹别克签署了“中乌合作示范园区”项目框架协议;2017年11月,吉延伟女士带领乌兹别克农业部副部长、乌兹别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等参加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并签署“经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于2016年1月,摘得“2015年度全球秦商十佳领军人物”荣誉桂冠,成为十佳领军人物中唯一一位女性获奖企业家。

马金燕完美(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从1997年创立至今,无论从扩大人员就业率还是增加利税总额等方面都有显著表现,成长为在陕知名的直销企业,雁塔区商贸知名企业,在同行业中占陕西市场份额第二,产品备受消费者喜爱。2017年销售额达4.65亿元,上缴利税2654万元,纳税排名在辖区前10名,获“A级纳税人”企业。目前在全省授权268家专卖店,每年为陕西提供700余名业务岗位人员的就业。并分别在陕北建立了3所希望小学。

孙旎自2007年从法国回来后走自主创业道路,创办西安博兰特精密合金有限公司,研发1J85、1J79、1J50等高导磁率磁性材料,其产品坡莫合金、软磁铁芯已应用到人民大会堂及北戴河改建工程与三峡工程等国家重点电力工程中,并远销韩国、瑞士等国。思想先进,能高瞻远瞩,她紧紧抓住高科技产品主线不放,走技术研发创新道路。创办的陕西航空精密合金有限公司入住阎良航空产业基地,成为我国航空材料重要生产企业。

周建玲欧博服务产业集团总裁。集团下辖有置业公司、物业管理公司、餐饮管理公司、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和通用航空公司等多个业务板块。拥有1500余名员工,注册资金5000万元。周建玲作为陕西省政协委员,欧博企业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从2005年至今,坚持从事公益事业,始终不忘初心,每年都会帮助敬老院的老人、残障儿童和一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给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刘西艳西安坊上人清真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身为少数民族女性,她破除传统封建思想束缚,发扬“四有”、“四自”精神,带领一批志同道合的姊妹白手起家,于1998年创立公司,她科学决策、精心运营,迅速把企业由一家小店发展成为拥有多家大型直营餐饮分公司和清真超市、自有经营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的陕西省规模最大的民营清真餐饮企业,是省、市重要的接待窗口单位。

李亚荣任西安稞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陕西阿荣曼蒂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2004年注册“稞青牌”商标,园区内建设有6000多平方米集产品检测、信息发布、技术培训等服务为一体的“稞青农产品产业化综合服务区”和1000亩的“稞青标准化示范园”,合作社入社农户达到1100多余户,带动周边6000多户群众增收超过8000万元以上。合作社被农业部评为“全国农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年均给农户组织免费培训40多场次,在高陵区年采购蔬菜达4万吨,解决了当地600余人的就业问题,全年带动农户销售达到1.3亿多元以上,解决了高陵稞青农户销售难题。

新闻推荐

高陵 正月十五全民联欢 文化盛宴精彩纷呈

扇子在手心里翻飞,裙摆在乐声中起舞。正月十五,高陵区紧扣“西安年·最中国”文化活动主题,在区昭慧广场举办“有味中国年”高陵非遗大联欢、汉服经典诵吟和“舞动三秦”新春广场舞展演,精彩纷呈...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首届十大女性经济人物 提名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