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西安首届农民节18日开幕 将表彰百个涉农“十佳”先进典型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4 20:50   https://www.yybnet.net/

从今年起,西安的农民将拥有自己的节日。3月1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西安市首届农民节筹备情况。

西安市首届农民节由中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办,承办方为高陵区委、区政府。3月18日,本次农民节开幕式将在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场畔农耕文化观光园)举办。

开幕式上,西安市政府将对“西安十佳杰出农民”、“西安十佳励志脱贫户”、“西安十佳美丽乡村”、“西安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等涉农领域的100个“十佳”先进典型进行表彰通报。

西安市首届农民节期间,将举办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展示,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摄影展览活动、农民节高端论坛等等活动。

在本次农民节期间,将有15个项目进行签约,其中合同2个,协议13个,总投资额181.26亿元。另外,还有7个项目正在与阿里巴巴公司进行商谈。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曾提交建议:将农历二月二日设立为中国农民节。同时,王永康还提议设立中国农民节国家奖项,每年重奖为“三农”做出各类贡献的农民。设立中国农民节,可在全社会营造高度重视“三农”,记住乡愁,珍惜粮食,尊重农民,实现农业现代化,确保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25亿亩以上目标的良好社会氛围。

西安地处“八百里秦川”的关中平原中心。早在4000多年前,我国历史上最早的农官——后稷,就在西安周边武功、杨凌一带“教民稼穑,树艺五谷”,开创了我国农耕文明的先河。如今的西安拥有10多家农业科教单位,聚集了农林水等70个学科近5000名科教人员,被誉为中国“农科城”。

新闻推荐

新型农业主体 成现代农业“领头羊”

阎良的甜瓜、鄠邑的葡萄、临潼的石榴、周至的猕猴桃……近年来,这一个个极具西安本土气息的农业品牌,已经竞相“走出去”,“挤”入全国各地,甚至有的还漂洋过海“奔”上了外国人的餐桌。这些农业...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首届农民节18日开幕 将表彰百个涉农“十佳”先进典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