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西安首届农民节3月18日高陵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3-15 04: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锦)二月二龙抬头,西安市将迎来首届农民节。3月1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鲁强对筹备情况做出发布,六大活动准备工作基本完成,3月18日首届农民节将如期在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场畔农耕文化观光园)举行,为农民朋友奉上一场欢乐大宴,让农民拥有自己的节日。

首届农民节上,将围绕“传承农耕文化、发展现代农业,敬农爱农助农、推进乡村振兴”活动主题开展六大主要活动。它们是:3月18日上午举办农民节开幕式,省市领导、各界嘉宾及农民群众共计1500人左右参加开幕式。市委、市政府将在开幕式上对西安市评选的“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开展农民节纪念林植树活动;举办农民文化体育活动;举办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展示,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摄影展览活动;举办农民节高端论坛活动;签订农业项目合作协议。

为鼓励先进,表彰典型,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农村干部、农民群众、全市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和脱贫攻坚帮扶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西安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评选“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分别是:“西安十佳杰出农民”“西安十佳励志脱贫户”“西安十佳美丽乡村”“西安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西安十佳农业科技工作者”“西安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西安十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西安十佳农家乐(民宿)”“西安十佳脱贫攻坚帮扶干部”“西安十佳农村文明家庭”。截至目前,经各区县推荐、网上公示、投票评选、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评选工作已经结束。

新闻推荐

“零点行动”重点检查 Ⅲ级应急响应落实情况

本报讯(记者马昭)3月11日夜间至12日凌晨,市政府“零点行动”联合检查组对经开区、高陵区热源厂“煤改气”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并对未央区、经开区、高新区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首届农民节3月18日高陵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