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为大西安的大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华商报 2018-06-22 03:0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以“优质高效服务和安全可靠供应”为中心,积极配合西安市委、市政府“铁腕减霾”工程,统筹提高冬季供应和保障能力,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提供安全可靠的供气保证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

秦华人多措并举

保障居民用气安稳

为了确保城市燃气运行安全有序,市民家庭用气安全,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全面实施安全生产国家二级标准,以燃气行业最高标准夯实企业安全生产线,保障西安市民的用气安全。

据了解,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将结合综合性、专项性以及日常性安全检查制度,对现有200公里次高压管道和8000公里中低压管道进行常态化安全检查。公司严格执行“2+5”的燃气管网巡查周期,专职巡查员每2天一个周期对市政主体管道进行车辆安全巡查;每5天一个周期对小区天然气设施进行人工安全巡查,并利用检漏车、检漏仪等设备对天然气管网实行“白加黑”泄漏巡查,形成可靠的维保模式。

此外,在统筹提高冬季供应和保障能力上,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稳步推进新气源、LNG站扩容项目建设,提升天然气应急保供能力。面对“气荒”时,秦华人以顽强的意志和执着坚守保民生、保重点,完成服务区域保供保暖任务。

严守安全生产红线

呵护千家万户平安

“您好,我是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的安检员,来给您检查家中燃气安全。”近日,安检员张强来到枫叶苑小区王女士家中进行安检。“做饭时,要先开启排油烟机或排风扇,点火时先开灶前阀再开灶具开关,熄火时先关灶前阀再关灶具开关……”他一边用燃气检漏仪对用户的燃气管道接口、阀门、燃气具等处仔细检测,一边给用户讲解用气操作程序、安全用气常识以及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方法等,进行现场技术示范。

宣讲安全用气知识已成为秦华人日常工作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在努力做好各项燃气安全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员工进社区、进校园、进商业综合体、进工地宣讲安全用气知识;举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安全教育培训和职业健康培训……并借助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传播天然气安全知识,形成群防群治的安全氛围。

“公司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能力;采取多种检查形式对生产运行、工程建设、户内安全等进行全方位风险管控。”秦华天然气公司企业风险管理部经理任鑫介绍。2017年至今,在管网数量增加,地铁建设、市政建设如火如荼情况下,公司保持“零”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记录,为建设平安西安做出了应有贡献。

强化应急救援管理

推行安全责任检查制度

在在建工地举行天然气管道损毁事故应急抢险演练;在商业综合体密闭空间举行天然气泄漏应急抢险演练;举办第二届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实操技能比武大赛;参加大明宫建材市场应急抢险演练……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组织开展大规模、多场景的应急抢险综合演练,提高抢险队正确、及时、有序、高效应对各类天然气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

西安秦华天然气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三化”建设要求,编制和修订了《安全生产事故管理与调查制度》《安全生产奖罚管理制度》《生产安全事故及突发事件信息呈报管理制度》《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生产运行系统应急抢险规程》《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呈报上级和政府部门管理办法》《重大突发紧急状况信息报送制度》,并扩充完善了应急抢险专项预案和相关指引等。

据悉,2017年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列资近千万元对存在泄漏隐患的老旧管道和安全隐患突出的小区进行改造和专项隐患整治,使管网不断优化,彻底消除户内户外安全隐患。

建新LNG站增强储气能力

强基础设施提高“西引力”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为了保障居民生活和供暖安全用气,除了提前对区域燃气设施、老旧管网、工商业用户的用气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维保和更新,还稳步推进新气源、LNG站扩容项目建设。

据了解,为维护下游燃气用户正常稳定用气,2017年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投资3000万元对所有场站提前维护。比如对重点核心场站储配厂、LNG应急调峰站、吕小寨门站、狄寨塬门站的燃气设施进行大修出新,提前更换老旧设备,使所有站内燃气设备都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确保调峰、配气能力保障。在增加供气可靠性,提升末端区域压力方面,公司先后完成了雁南二路-雁塔南路、丈八西路-丈八六路等10处断点连接和扩容项目,完成了朱雀路、韩森路进城次高压管道及配套高中调建设,建成投运了长鸣路、科七路高中压调压站。

为解决西安市能源的应急保障和应对冬季上游供应不足问题,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2017年投入近8亿元,启动建设LNG应急调峰站二期和新气源项目。LNG应急调峰站二期设计为1座水容积2.5万立m天然气总储气量1500万m的三层全容LNG应急储罐,预计2018年10月建成投运。新气源项目起于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高陵分输压气站接口,敷设高压管道经过经开区泾渭新城、高陵区、灞桥区、国际港务区和浐灞生态区,至灞河西路并入现有管网,全长约45公里,年供气能力近期为20亿m3,远期将达到70亿m3,双气源供应将对西安市冬季高峰正常平稳供气有着坚强保障。

西安秦华天然气总经理林铭荣表示:“对照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和大西安的发展,公司将加快配套燃气管网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努力提供匹配城市发展规模的燃气供应和储配能力;全力以赴确保新气源项目、LNG应急气源扩建工程按期投运,提升公司的供气保障和输配调峰能力。”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秦华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面貌迎接新机遇和新挑战,奋力拼搏,为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大西安的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华商报记者 蒋华

新闻推荐

病有所医 家门口的医院越办越好

曲江随处可见的花卉和绿植美不胜收(资料图片)记者李安定摄“现在看病太方便了,不用再往西安跑。我们开车从家走20分...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小长假雨水送清凉2018-06-16 05:54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为大西安的大发展贡献力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