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西安市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首批安全隐患中198项整改到位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8-19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杨)8月13日至15日,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安委办,带领相关安全生产专家,对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重大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安全隐患集中交办整治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记者获悉,目前,第一批300项安全隐患中已有198项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安全生产督导组开展督导198组次

此次检查中,灞桥区、高陵区、国际港务区、市水务局、市旅发委交办的安全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雁塔区、高陵区、蓝田县、高新区、经开区、曲江新区、市城改办、市建委、市质监局、市轨道办存在部分隐患没有按期限进行整改,整改力度不大。对未按期整改的单位,督导组已要求有关单位进行书面说明情况,已报市安委办备案,落实技防人防措施,确保整改期间安全;要求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导组对没有按期限进行整改的隐患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强化整改,加快推进。

建立安全生产包抓督导常态化工作机制以来,21个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导组采取“一对一”包抓督导区县、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每月督导不少于1次,重要时段增加督导检查频次,较好地发挥了督导检查作用,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及时发现整改了一批安全隐患,极大地降低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截至8月15日,各督导组共开展督导检查198组次,共检查发现问题隐患496项,并均已反馈所在区县、开发区落实整改,截至7月底发现的488项隐患问题已经全部整改。

现场检查9家企业

在全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督导组通过“直奔现场、直插企业”的方式,对全市安全生产重大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安全问题隐患整治等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查隐患整改、查安全制度、查预案演练,解剖麻雀、集中会诊,梳理典型问题。

督查期间,先后对西咸新区、鄠邑区、阎良区、周至县、蓝田县、临潼区、莲湖区9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涵盖危险化学品、矿山、油库、商贸、农牧等行业领域,在督导检查现有问题整改的同时,延伸检查出27项新的安全问题,暴露出部分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安全管理薄弱、隐患排查治理懈怠等问题,现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

新闻推荐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四次被捕入狱的中共早期党员刘天章:火链盘腰烧,凛然贯长虹

新华社西安8月6日电(记者李浩)“刘天章是我们高陵最早的共产党员,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也是我们家乡的骄傲。”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首批安全隐患中198项整改到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