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高陵区银王村 庭院“颜值”提升村容变美 村民感觉更幸福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1-10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吴雪艳正在修剪盆栽

1月8日,记者走进高陵区银王村,整齐的房屋、笔直干净的村内道路、各户门前的小花坛,一派美丽乡村的新景象给人带来极佳的初次印象。“这几年村里越来越漂亮,各家各户也越来越干净整洁,我们的生活不只是吃好、穿好、住好,还要环境好,这样的日子过得才舒心。”村民吴雪艳笑着说,村里环境好了,村民们感觉更幸福了。

吴雪艳今年60岁,一儿两女都在西安工作、生活,他们每个周末会回来住。有时,吴雪艳也会到孩子们的家小住几天。“农村都是独门独户,各家都有院子。在城市呆久了还是想回乡下换换环境。”吴雪艳说,每逢节假日,全家人团聚是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光,吃的喝的都是地道的乡间野味,吃完饭,一家人还能到周边摘水果,体验城市里没有的乐趣。

走进吴雪艳的家,千姿百态的盆景装点着庭院,处处充满绿意,让人的心情顿时舒畅了很多。院子大约有50多平方米,摆放了60余盆各类绿色植物,深绿浅绿纵横交错,像是一幅精致的画作。靠近室外楼梯一侧还有一棵棕榈树,树姿挺拔,叶色苍翠,散发出勃勃的生机……“北面这个屋子里还摆放了很多花,现在天气冷,我担心花受冻,就放屋里养着了。”吴雪艳说:“现在不是花季,等到春天的时候,庭院里百花争艳,别提多好看了。天气再热一点,周围的邻居们就会不约而同地来到我家院子里闲坐,大家在一起喝喝茶,拉拉家常,整个庭院充满了欢声笑语,那才叫美。”

庭院内摆满了漂亮的绿植,每个人都会用心去关爱着庭院内的一草一木,坚持定期修剪、浇水,使得整个庭院生机盎然。“你看这几盆绿萝,叶子是不是很绿?我和我爱人每天都会拿湿布把每片叶子擦干净,家里多点绿色,心情也会不一样。”吴雪艳说,家里的很多盆栽要经常移动,换换位置让植物都能见到阳光。有些盆栽比较大,移起来费劲儿,她爱人和儿子看见了都会上前帮忙,大家一起收拾这些花花草草,为家庭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到美丽庭院示范户王宁的家中,扑面而来的是清新沁人的花香。“我和我老公都喜欢种植花草,打造花园式庭院就是我们的梦想。”王宁说,她每天都要精心打理一番花花草草才安心。看着自己精心打理出来的庭院,她的心情也十分舒畅。

王宁特别爱干净,一天不打扫院落就觉得难受,所以,在她家的屋里屋外看不到任何杂物,小院被收拾得清清爽爽。虎皮兰、橡皮树、铁树、富贵竹、幸福树、茶花、茉莉花、一品红……各式各样的盆栽为庭院增添了不少生气。正值寒冬,王宁把许多绿植移到了客厅,放眼过去,客厅内物品整齐有序,走廊和角落之处摆放着各类盆景,错落有致,十分养眼。电视柜上还摆放着一对小鸟造型的根雕,看上去栩栩如生。“这两个根雕摆件是我爱人在院门口捡的枸树根,他自己雕刻出来的。”王宁说,她和爱人都非常喜爱种养植物,看着自己种的花草心情特别好,潜移默化下,他们也将自己良好的生活态度融入了生活中,一家人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家庭氛围和睦。他们也一直秉持着“和为贵”的生活理念,做到尊老爱幼,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愿意投身到建设美丽家园的行动中,真正成为了参与者,同时也成为受益者。文/图记者刘晓云实习生王佳莹

美丽庭院

新闻推荐

西延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本报讯(康传义)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支撑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加快构建包(银)海高速铁路通道,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下发...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银王村 庭院“颜值”提升村容变美 村民感觉更幸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