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履职风采 程涛代表: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1-3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妮

“退役军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注重团结,不论走到什么岗位上,都能始终牢记使命,继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省人大代表、西安市高陵区耿镇街道周家村党支部书记程涛的一席话,引发了有军人经历的代表共鸣。

曾是一名军人的程涛,始终把军人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贯穿于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中。

“作为人大代表,我就是要传递基层的声音。”程涛说。自从2018年当选省人大代表后,他先后在社会救助、扶贫、司法等方面进行调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2009年,程涛回到高陵,任耿镇周家村党小组组长。10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周家村不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因地制宜开展“三变”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这次参会,程涛带来了两项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建议。他认为,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下,田园综合体和特色小镇建设将会有更明确的实践方向。整合各方面的力量,激发出促进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将有利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

程涛建议,从政策层面解决乡村振兴过程中财政、金融、土地等问题,制定一揽子激励政策,吸引优秀人才扎根乡村,发展以旅游、养老、电商等产业,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新闻推荐

《荊山》文学大讲堂在阎良区武屯中学开讲

阳光讯(记者孙建利)2019年1月16日晚,由阎良区作家协会和武屯中学联合举办的《荊山》文学大讲堂——“文学的真诚”大型文学...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履职风采 程涛代表: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