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电视问政就该敢于说真话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一大早,一段西安电视台电视问政的短视频火爆朋友圈。节目讨论的是黑车问题,当高陵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谈到,为什么出现这么多黑车,黑车为什么有市场,什么原因造成的,对这些问题要调研。这时主持人毫不客气地反问:“您当局长3年了!还需要现在重新调研吗?为什么有这么多黑车,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坐黑车,难道您不知道吗?”“是不会管、不想管、还是不敢管?能力不足、态度不端正、还是有什么畏难情绪?”

面对主持人连珠炮般的质问,那位局长虽然显得十分无奈,但应对起来态度也挺端正。尽管涉事主持人的表现有些异样、有些劲爆、有些不留情面,甚至让人担心会不会吵起来,但他的“灵魂拷问”确实说出了民众的心声,自然也赢得了舆论场上一片赞誉。(新闻来源:《新京报》)

点评:既然问政,就该告别不温不火、欲言又止、你好我好,就该有些辛辣劲、火药味。如果大家都四平八稳,做样子、走猫步,虚言敷衍,那问政岂不是又搞成了形式主义?

主持人直言不讳地质问区交通局长,对民众和对当地监管部门都是好事——良药虽苦口,终究利于病,这样的问政虽让人面子上过不去,但却能促成问题的解决。事实上,这样问题导向、少有避讳的问政,才是公共治理的“刚需”。毋庸讳言,近些年来,电视问政节目很受欢迎,但有些节目令人失望。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西安22所学校被评为 “学校卫生示范学校”

本报讯(记者王燕)为强化学校卫生责任意识,预防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西安市卫健委、教育局、食药局日前公布了西安市中...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视问政就该敢于说真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