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高陵新闻 > 正文

高陵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督导工作会

来源:阳光报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孙建利

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月19日上午,高陵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督导工作会,总结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个时期工作,大力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高陵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仁华参加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建超,区政协主席刘海燕,区委副书记张韶辉,区级公检法负责人张效海、张柱军、方明参加。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健主持。

会议详细听取了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高陵分局等部门有关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的工作汇报。

杨仁华指出,破案攻坚是扫黑除恶的重要一环,必须狠抓,要以实际行动争取群众支持,以实际战果回应群众期待,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群众交出扫黑除恶优异答卷。

杨仁华要求,要下沉力量深挖案件线索。聚焦7类涉黑涉恶主要犯罪活动和12种可能伴随的犯罪行为,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农村,在群众工作中主动“搜集”线索。

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充分挖掘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媒体资源开展扫黑除恶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广泛宣传举报方式、奖励措施,做好举报人员保护工作,切实打消举报人的顾虑,发动群众积极举报。

要增强扫黑除恶斗争力量。一方面是公检法司、纪委、组织部等部门要协同作战,拓展侦查视角,增强打击成效,形成强化工作合力;一方面是强化组织保障,大力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配强队伍,进一步加大线索排查、破案攻坚、依法打击等扫黑除恶斗争的力度。

新闻推荐

这样的问政是拷问更是警醒

◇周庚虎“3年了!还需要现在重新调研吗?”“是不会管、不想管、还是不敢管?能力不足、态度不端正、还是有什么为难情绪?”近...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督导工作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