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新征程新作为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 西安市高陵区着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调查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6-2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高陵以优质的服务吸引西安中晶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康传义见习记者赵杨博

“政府的担保贷款,解决了企业扩大再生产的燃眉之急,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高陵、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日前,在高陵区融资授信暨担保贷款签约仪式上获得政府担保贷款后,西安大益机电负责人王韶华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高陵区统筹推进政务服务环境、产业发展环境、投资贸易环境、创新创业环境、诚信法治环境、人居人文环境六大环境提升,不断做强“一网通办”线上平台和“15分钟政务服务圈”线下实体两大支撑,扎实开展“争创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标杆城市”“营商环境公众满意度大提升”“涉企政策措施大排查大落实”三大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三化五最”营商环境,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成立于2017年10月的西安大益机电,是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为了迅速抢占市场,企业需加大项目投资,资金存在一定缺口。在高陵区政府的牵线搭桥下,5月25日,西安大益机电、中国建设银行与高陵区三阳农村产权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阳担保”)签订了融资担保三方协议,破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受益的不只是西安大益机电,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长安银行、秦农银行以及西安高陵阳光村镇银行分别与三阳担保签订融资授信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大益机电、秦农银行、西安鹏杰农业分别与三阳担保签订融资担保三方协议。

根据授信合作框架协议,三阳担保在获得相关银行授信额度后,可自行决定额度使用方式和履约时间,简化了担保授信审批手续,降低了区域资本市场融资成本,提高了中小企业融资贷款效率。融资担保三方协议的签订则为企业、银行、担保公司三方在融资担保贷款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服务。

据了解,三阳担保为高陵区区属国有独资企业。2018年年底,高陵区政府为三阳担保注资5000万元,使公司注册资本达到了1.05亿元,并借助国有企业改制,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内部管理机制,充实了人员配备,出台了担保管理办法,使公司的规模和融资担保业务不断扩大。下一步,高陵区将依托三阳担保,不断创新政银合作模式,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打造最佳营商环境

近年来,高陵区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牢固树立“大招商大发展、小招商慢发展、不招商难发展”的理念,先后制定《高陵区支持企业发展优惠政策》《高陵区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奖励办法》《高陵区招商引资项目入区规定》和工业补短板“18条”。

在具体的招商引资中,高陵区进一步理顺招商机制、规范招商流程,加大高新技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无烟产业”的招商力度,积极接洽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对首次上市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高陵区一次性给予企业奖励资金;按照企业年度税收、产值增量部分,给予60%至100%比例的减免或返还;设立5000万元工业发展基金和2000万元奖补资金,大力支持企业发展。

同时,高陵区注重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树立“以落地论成效”“以质量论高低”“以亩产论英雄”的导向,实施差异化招商策略,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明晰全区土地、标准厂房、写字楼等资源要素,推出产业用地规划指南,积极开展精准化、专业化招商,务实高效推动项目建设,着力在招大引强、聚新培优上实现新突破。

吸引四海客商纷至沓来

28天内完成了吉利汽车项目涉及1200余户群众的征地拆迁;2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涉及1000余户群众的拆迁安置;鲁花项目从签约、建成到投产,仅仅用了8个月……

秉持着“优惠政策定制、服务保障专班”的理念,高陵区为客商提供最大的优惠政策空间,在企业“手续办理、项目建设、投产运营”全过程,提供“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陪伴式服务,坚持对入区企业实行“全程陪伴式”服务,以“服务零距离、建设零干扰、进度零延误”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办完所有审批手续。

在保障企业建设发展上,高陵区坚决奉行绝不容忍乱检查、乱收费、乱罚款行为,绝不容忍强买强卖、干扰施工的行为,绝不容忍行政执法人员假公济私、谋取私利行为的“三个绝不容忍”;坚持推行“首问负责制”,坚持推行“三不介绍”制度,以最优的政策、最佳的服务、最强的保障为企业建设发展创造一流的环境。

“高陵对我们的热情和诚意让我很看好在这里发展,我们将引入更多的投资基金、民营企业500强等来这里考察投资。”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傅智建说。

新闻推荐

迎全运 惠民生 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走进西安

本报讯(记者张勇)“体育进社区活动,以前也参加过几次,但这么高大上的体质检测机器人、旱地冰壶还是第一次体验,确实长见识...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征程新作为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栖 西安市高陵区着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调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