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秋老虎”持续发威 西安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5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旭通讯员郭庆元)受偏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秋老虎”持续发力,未来三天高温持续。昨日上午,市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内西安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据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昨日西安市198个气象站点中49个最高气温超过37℃,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

市气象台8月14日11时0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西安城区、高陵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蓝田县、周至县、鄠邑区的部分地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省气象台8月14日11时30分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受大陆高压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延安东部、宝鸡部分、杨凌、咸阳部分、西安大部、渭南大部、汉中部分、安康大部、商洛南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方可超37℃。

公众要尽量避免中午前后出门;及时补充因出汗而流失的水分、盐分;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切忌在太阳下长时间裸晒皮肤,以免引发中暑等热射病;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一般不要超过8℃;车内不要放置易燃物;高温天气下如果出现头晕、口干、胸闷气短等症状,很有可能是中暑了,应立即休息,病情严重者应立即就医。

预计西安市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气温24℃~37℃;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气温23℃~37℃;17日晴间多云,气温23℃~35℃。高温持续,请注意防暑降温。

新闻推荐

昨晚《问政时刻》高陵区蓝田县“应考” 市民送上雕刀和镇尺 希望下足功夫提升营商环境

8月8日《问政时刻》现场记者张宇明摄昨晚8时,今年第六期《问政时刻》节目准时开问。节目分两个单元围绕高陵...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老虎”持续发威 西安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