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市开展邮政快递安全专项大检查 杜绝违禁物品进入寄递渠道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22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杨旭)为加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西安市邮政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自8月下旬开始,对西安市邮政、快递企业及营业网点开展持续性的寄递渠道安全专项大检查,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

按照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及省市局国庆70周年寄递渠道安保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专项检查组先后对全市多个快递品牌的分拨处理中心及鄠邑区、高陵区部分快递网点落实“三项制度”情况,安全设施设备及安全保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也与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企业专题汇报,并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关注的热点问题防微杜渐,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企业要严格执行“三项制度”,按照监管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开箱验视5步法,杜绝违禁物品进入寄递渠道。

西安市邮政管理局明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应当遵守寄递物品安全管理规定,交寄邮件快件时,应当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实填写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并配合寄递企业做好收寄验视工作,不得交寄禁止寄递物品。邮政管理部门、公安机关等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违反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规定和《通告》要求的行为,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

工作人员呼吁广大消费者积极配合,在交寄邮件、快件时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配合快递员开箱验视。同时,欢迎消费者监督。若发现寄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存在违规收寄行为,可拨打89582231进行举报;若发现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安机关将给予严厉打击。下一步,专项检查组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确保国庆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新闻推荐

冒充媒体人员行骗 夫妻获刑并赔款

本报讯(董丽君高虎通讯员逄振亮)“你们电视台新闻节目的光碟和留念牌已经收到了,300元的费用也给你们电视台支付了。”近日,...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开展邮政快递安全专项大检查 杜绝违禁物品进入寄递渠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