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快递行业开展检查 拒绝验视物品不予收寄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23 08:23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西安市邮政管理局联合西安市公安局,开始对该市邮政、快递企业及营业网点寄递渠道开展安全专项大检查。

按照国家邮政局、公安部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公民、法人交寄邮件快件时,应当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如实填写邮件详情单、快递运单等服务单据。对于禁止寄递的物品、不能确认安全性的物品,以及寄件人拒绝验视的物品,一律不予收寄。

2019年9月15日至10月2日期间,严禁收寄寄往北京市的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及零件、“遥控地雷”“炸弹闹钟”玩具等物品。对寄往北京的邮件快件,必须经过X光机安检,并逐一加盖或粘贴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标识。

专项检查组先后来到多家快递公司的分拨处理中心及鄠邑区、高陵区部分快递网点,检查落实“三项制度”、安全设施设备以及安全保障制度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专题汇报。王赫

新闻推荐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对餐饮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

本报讯(记者南江远)为推进西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扎实开展,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西安市餐饮环节重点场所进行...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递行业开展检查 拒绝验视物品不予收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