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小朋友登门请教 “网红励志小哥”传授擀皮技巧 自己包的包子出笼后 先拿给爸爸妈妈吃

来源:华商报 2019-08-25 02:0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在8月23日A04版、8月24日A05版连续两天报道了7岁的赵泽华给自家包子店帮忙擀包子皮的事儿,小家伙还会搏击、弹钢琴,学习成绩也不错。华商全媒体各个平台报道后,赵泽华迅速成为“网红励志小哥”。

昨日,7个小朋友来到西安市高陵区杨官寨综合市场勤兴包子店,向“网红励志小哥”赵泽华学习擀包子皮。

>>现场“进行曲”

擀、包、蒸、吃

赵泽华飞快擀皮

小朋友们起初都没看清楚

8月24日下午,在“网红励志小哥”赵泽华家的勤兴包子店操作间,8岁的蔡韵霖、8岁的张昊冉、7岁的梁泽宇、7岁的季宇炜、7岁的杨钰萱、7岁的周钶宇、12岁的郝佳宜这7个小朋友排队洗手后,戴上口罩,赵泽华妈妈给大家每人发了一个擀面杖。小朋友们站在案板前,等着7岁的赵泽华传授擀包子皮技巧。

爸爸准备好面团和两种馅料(豆沙馅、素菜馅),赵泽华开始“讲课”。“六下就完成。”赵泽华说着,左手拿起一个面团,右手拿起擀面杖,飞快地完成了一个包子皮,其他小朋友们都没看清楚是怎么弄的。赵泽华放慢了动作,大家学着赵泽华的样子擀起来,渐渐地也能擀出可以用的包子皮了。

一个包子眼看“半途而废”

赵泽华成功解围

爸爸赵兴民把馅放在大家擀好的包子皮上,赵泽华一边往上提一边捏,转一圈就包住了,再转一下包子的型就出来了。小朋友们包包子的兴趣立马被调动起来,但第一次包时,几乎大部分小朋友手里的包子都“张着口”。

第二次,在“小老师”赵泽华和他爸爸的指导下,孩子们的包子都成形了。其中一个小朋友的包子包到一半不知怎么收场,赵泽华马上过去提着包子皮的边缘转动起来,帮那个小朋友将眼看“半途而废”的包子完成了。

第一次吃女儿包的包子

他一口气吃了四个

大家开心地将自己包的包子放进笼,有的小朋友还用菜叶在包子上作了记号,以便出笼后认出哪个是自己包的。

15分钟后,热气腾腾的包子出笼了,小朋友们激动地围过来,每人拿着一个食物筐,用夹子找自己包的包子。

案板前,赵兴民早已备好了汤汁。几个小朋友先把包子递给爸爸或妈妈,然后才拿起一个来尝。郝佳宜的爸爸吃了四个,他说:“女儿包的,好吃。”

>>小朋友感言

以后我yao(要)帮爸爸妈妈做家务

geng(更)要好好学习

8岁的蔡韵霖

小时候,我觉得包子是机器做的,长大后才知道是人做的。如今,可以亲自体验了,就像没喝过水的骆驼第一次喝甘露一样。

我本来以为自己不能做饭,现在,我也学会了!我要包给爸爸妈妈吃,也要给爷爷奶奶吃。通过这次劳动,我觉得爷爷奶奶做饭很辛苦。

7岁的杨钰萱

今天去zhao ze hua(赵泽华)家包包子,我gang gang(刚刚)不会包,慢慢地就会了。拿了两个豆沙的给爸爸妈妈吃。

奶奶包包子很辛苦,我会了就给奶奶包,分享我的劳动成果。

12岁的郝宜佳

我一直认为包包子非常简单,把馅加进去不就好了嘛!但上手时发现好难啊!馅多了总掉出来。

来这里之前,我只会吃包子不会包包子。今天学会了这项技能,我发自内心感觉快乐和自豪。这次经历,让我知道了劳动不容易,一定要珍惜粮食、珍惜劳动成果。

7岁的梁泽宇

我们擀包子皮,包包子,最后蒸包子,我很开心。我给妈妈带了一个包子!我喜欢爸爸妈妈。

8岁的张昊冉

今天我来学包包子,慢慢睇我就会了。我要给奶奶、妹妹带回去。

7岁的季宇炜

在包包子的时候,我有一种感受。我觉得妈妈给我做饭的时候很xin ku(辛苦),所以我不会lianlei(连累)妈妈。

7岁的周钶宇

今天我体验到包包子的乐qu(趣),以后我yao(要)帮爸爸妈妈做家务,geng(更)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

包子非常好吃,我吃了2个,爸爸妈妈吃了我包的包子一直夸我,我还要dai(带)几个回去给姐姐。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

>>家长们感慨

要多发现娃的长处 多鼓励孩子

吃完包子,看着孩子们劳动过程中的努力和劳动成果,在场的家长都颇为触动。

赵泽华爸爸赵兴民说:“娃们都学得很快,家长要多发现娃的长处,多鼓励他,多让娃尝试新的事情,就可以让娃早早得到锻炼和成长。”

“也给我上了一课,怎样更好地教育孩子”

蔡韵霖爸爸说:“泽华妈妈说她和泽华爸爸每天早上两点就要起床包包子,让我们不禁感叹赵泽华的懂事。这次来是想锻炼一下女儿的观察力和与他人的交流能力。”他看过孩子学包子的过程后说,孩子们学得很认真。“最让我开心的是,蔡韵霖拿到蒸好的包子后懂事地先让我品尝,还贴心地说要带几个包子让爷爷、奶奶和妈妈都尝一下她的手艺。”

梁泽宇爸爸说:“这次让孩子来学擀包子皮,通过亲身体验更能感受到爸爸妈妈的辛苦。孩子有所感悟,我也受益匪浅。”

张昊冉妈妈说:“孩子体会到了劳动的成果和生活的不易。也给我上了一课,怎样更好地教育孩子,让孩子敢于尝试新事物。”

“这个假期最好的礼物”

“要舍得让孩子吃点苦”

郝佳宜爸爸说:“现在的孩子好像没有条件开劳动课,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其实是很重要的。今天,通过华商报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很有意义的劳动课,是这个假期最好的礼物。”

周钶宇妈妈表示,现在许多孩子劳动能力差,归根结底不是孩子不想做,而是家长不让孩子做,怕孩子累着或干不了,认为孩子的任务就是学习。“其实,劳动既能培养孩子们的生活技能,还能培养他们的独立自主的性格,家长要舍得让孩子吃点苦,这样才会让孩子茁壮成长。”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陈团结

新闻推荐

高陵区检察院:举办开放日活动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为了加强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及社会各界的联系,提升司法公信力,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及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8月21日,高陵区...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朋友登门请教 “网红励志小哥”传授擀皮技巧 自己包的包子出笼后 先拿给爸爸妈妈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