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李俞兵:当委员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0-08 01:22   https://www.yybnet.net/

省政协委员李俞兵□实习记者 孙高菊

“带着信念前行,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9月18日,省政协委员、艾特文化创意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俞兵在接受采访时说,从公司董事长到政协委员,这双重身份相辅相成,能更好地为群众为企业发好声。

话企业将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1993年,全国广告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艾特文化创意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从最初的广告媒体开发运营,到创意雕塑、城市夜景感知系统、城市文创手绘等,随着业务不断扩展,艾特积极整合市场各项媒介资源,如户外单立柱、跨线桥、LED显示屏等,目前形成了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宝鸡、咸阳、延安等多地的综合媒体网络,致力于打造在西北极具优势的企业品牌传播和媒体资源整合平台。正是带着将文化产业做大做强的信念,二十多年来,艾特在传播陕西本土文化、展示城市文化形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都说千年文化看陕西,陕西的一砖一瓦、一字一句都可以斟酌其中深意,如皮影、面具等在国外就很受欢迎。如何将底蕴深厚的陕西文化更好地传播出去,是我一直在探索的事。”李俞兵表示,文化产业是一个庞大的体系,要将陕西文化更好地传播出去,就要不断创新传播方式,而公司发挥的作用就是利用包装、设计的手段,将传统文化以不同的形式传递给大众。同时,作为海外联谊会的理事,自己也在不遗余力地宣传陕西文化。

多年来,为了将文化产品做好,艾特坚持不断创新开发,2018年,公司专门成立了“城市公共环境艺术研究所”,并聘请专业艺术大师及设计师为陕西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更深的理念与内涵。从西安市高陵区的大型创意雕塑到西安市经开区、渭南市大荔县的绿雕工程,这些都是艾特为文化产业发展助力的缩影。

“文化这个行业并非单枪匹马,它可以将很多行业串联起来,进而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这样的灵活性、创新性和高效性也是其他行业所不具备的。”李俞兵说,文化产业被视为推动社会发展的“软黄金”,从事文化产业以来,自己一直没有忘记这个初心。

谈履职要时刻考量群众之需

从企业“把关人”到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李俞兵谈起履职责任有自己的理解。

“两种身份就有两种职能,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大了。”李俞兵坦言,作为董事长,参与企业管理、思考企业发展方向、聆听企业内部声音是自己的日常工作;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要为人民发声,更多地聆听群众的声音,时刻考量群众之需。

结合自身优势特长,今年省两会上,李俞兵提交了《关于西安桥梁系统升级改造建议》《关于西安地铁母婴室规划升级建议》等关乎民生和城市形象的4件提案,其中的一些建议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件提案,是建议西安地铁母婴室升级改造的。当时去国外出差,看到当地很多大型公共场所的母婴设施都比较健全,就联想到西安地铁内的母婴室利用率不高的问题,最后经过实地调研形成了提案。”李俞兵说,小问题往往关乎大民生,身为委员就要有一双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提及《关于西安桥梁系统升级改造建议》的提案,李俞兵说,这个想法是出差返家途中萌生的。当时在互助路立交附近发现天桥下的墩柱被画上了各种造型美观的卡通图案,过往的市民都表示喜欢,受此启发,就从市民、游客角度出发,经实地调研最终形成了提案。今年年初,西安市政府发布了《品质西安建设桥梁涂装美化维修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对全市立交桥天桥进行涂装美化维修,这让李俞兵感到很欣慰。

李俞兵说,无论是母婴室的升级,还是城市桥梁系统的美化,这些关注话题都是围绕民生,同时也关乎着一个城市文化形象的建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只有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才能在不断提高履职水平的同时,为陕西省的文创产业发展更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后,我还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加强学习,参加政协各种会议、调研和考察活动,不断打牢参政议政的理论知识基础,提高分析问题、服务大局、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李俞兵说。

新闻推荐

壮丽70年 奋斗陕西 2019陕西经济推动力发展大会暨奋斗人物事迹分享会 爱国情 奋斗者 他是不怕苦、不怕难的“地电人” 电力系统“大工匠”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当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人类文明因为电的存在发生了巨大变革,经过了近千年对电的运用,电力已经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生产、生活必...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俞兵:当委员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