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两只土狗疑夜袭鸡圈 咬死咬伤百余只鸡 养鸡户与狗主人各执一词 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报 2019-10-09 01:1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7日上午,几十只死鸡躺在郭师傅家的鸡圈中华商报记者 蒲阳 摄

“能救一只是一只。”郭师傅抱着一只被咬掉半截屁股的鸡,心疼地说。

听见鸡叫赶到鸡圈

看到一片死鸡和两只土狗

郭师傅家住西安市高陵区东郭村,今年投资三四万元,用1米多高的铁丝围栏在地里围了处2亩大的鸡圈,养了1500多只肉鸡。因为最近连日阴雨,损失了约一半,只剩下六七百只鸡。心疼不已的郭师傅,正准备吸取教训好好照顾剩下的鸡,谁知10月6日晚9时许,他家的鸡又惨遭狗咬。

“晚上9点40分左右,我到后院上厕所听鸡在叫,我给娃说赶紧去看看。”郭师傅说,他到鸡圈一看到处是死鸡,鸡圈里没有黄鼠狼,有一黄一白两只土狗。

“狗不大,可能是从铁丝网围栏下边钻进去的,我看损失很大就报警了,派出所来人抓住了一条狗,另一条狗跑掉了。”郭师傅说,狗是村民家养的,都有主人,他家的鸡也不是第一次被狗咬死,“20多天前一只鸡跑出鸡圈被咬死了,前几天又被咬死2只。”

“养的是肉鸡,按去年的价格一只鸡能卖100多元,今年鸡价还涨了。”郭师傅说,据他估算被咬死咬伤的鸡应该有100多只,损失上万元。

黄狗“主人”称是野狗

白狗主人不相信小狗咬死这么多鸡

10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郭师傅家鸡圈旁看到,几十只死鸡躺在鸡圈中,还有许多受伤的鸡卧在地上一动不动。

华商报记者看到,一只鸡卧在草丛中,几只鸡不停地在啄它身上的羽毛。“这就是被狗咬伤的,再啄下去这只鸡肯定会死。”郭师傅在鸡圈外不停用树枝驱赶附近的鸡,一边让儿子到鸡圈中把受伤的鸡抱起递出,记者看到,这只鸡的屁股已被咬掉半截,一大块肉不知去向。

当日上午11时许,西安市高陵区动物疫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郭师傅家,工作人员表示,从两只狗之后的表现判断,患狂犬病可能性很小,“死鸡要单独隔离开,进行无害化处理,其他的鸡要加强观察,尽量减少鸡的损失。”

村民贾师傅说:“那条黄狗是野狗,这只狗一直在我家附近活动,我只是喂过几顿饭,狗也不到家里来。”

白狗的主人郭女士说:“我家的狗就不咬人,刚养了几个月,很小一只狗,我不相信这么小的狗能咬死那么多鸡。”

“狗之前吃螃蟹把喉咙卡了,三四天都卧着不动。说是狗咬的鸡,那得先做个检查,先确定是狗咬的,再确定是哪只狗咬的。村里的狗多了,要确定清楚。”郭女士的弟弟说。

村里正在对三家做调解工作

警方已介入调查

高陵区东郭村村民调解委员会的一位刘姓干部说,目前正在对三家做调解工作,“村里流浪狗多得很,农村也不好管理。”

之后,华商报记者在公安高陵分局张卜派出所见到了这两只涉嫌作案的狗,两只狗一黄一白,体型都不大,身长约半米。记者了解到,警方目前已对此介入调查。华商报记者 蒲阳

新闻推荐

高陵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宣传

华商报讯(记者郭小雄)近日,西安市高陵区组织开展了“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赞颂辉煌成...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只土狗疑夜袭鸡圈 咬死咬伤百余只鸡 养鸡户与狗主人各执一词 警方已介入调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