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用手“呐喊”展现自信 70名听障人士参加西安市首届听障羽毛球交流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28 04: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关颖)27日,主题为“体育健身、共享残运”的西安市首届听障羽毛球交流赛在导航羽毛球馆举办。来自西安市各区县的70多名听障朋友参加了这次比赛。

此次听障羽毛球比赛是由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西安市聋人协会共同主办的听力残疾人运动会。这次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参赛运动员都是来自西安市各区县的听障羽毛球爱好者。比赛以个人单打为主,团体为辅,本次比赛的口号是“展示自强不息,促进融合共享”。

上午10时,参赛运动员在手语翻译的引导下,紧张有序地进入场地。运动场上,选手个个精神抖擞、信心百倍地挥动着球拍,认真对待每一次发球、接球。虽然全场少有呼喊声,但是从参赛选手们一个握拳的动作,就能感受到他们的兴奋和努力。

来自高陵区的选手常雷通过身边的手语翻译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喜欢打羽毛球,但是从来没有参加过正规比赛,区残联挑选羽毛球运动员的时候,他还犹豫要不要参加,后来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才登记报名。当他在比赛场看到这么多和自己一样的听障朋友来参加比赛,心里特别地高兴。他表示,这次比赛对自己的胆量和技巧都是一个挑战。在这里,他不仅看到了老朋友,还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他觉得,不管这次比赛的成绩如何,他都为能亲身参加这个比赛而自豪。

裁判李涛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给听障朋友当裁判,听障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勇于挑战的勇气,深深地感动了自己,他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残疾人事业,让残疾人朋友走到天涯海角,都能体会到家的感觉。他表示,从今以后,自己愿意义务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服务。

一直奔走在各个赛场之间的省、市聋协主席贾双登告诉记者,各级残联越来越重视残疾人文体生活,特别是康复体育健身运动,在听障朋友中普及羽毛球健身运动,让他们在日常羽毛球练习中广交朋友,充分融入全民健身的行列中去。

新闻推荐

高陵区党员教育“村村通”广播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阳光讯(记者刘金)近年来,高陵区实施农村党员教育“村村通”工程,下拨党费为86个行政村建起广播站,配备了高音喇叭和功放等设备...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手“呐喊”展现自信 70名听障人士参加西安市首届听障羽毛球交流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