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打破冷作钣金工“性别壁垒” “00后”贫困户姑娘胡敏 全国技能大赛获“巾帼精英奖”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31 04:33   https://www.yybnet.net/

训练中的胡敏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郭旭)“幸福是用双手创造出来的。对我而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本领,是摆脱贫困的最佳途径。”近日,在全国冷作钣金技能大赛上,来自西安市的“00后”建档立卡贫困户胡敏打破“性别壁垒”,作为唯一参赛的女选手的她表现优异,用时5小时50分钟完成了比赛,获得“巾帼精英奖”。

胡敏出生于高陵区鹿苑街道北樊村五组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今年17岁。她幼年时,因家庭变故失去双亲,由叔父抚养长大,因此被高陵区政府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受到陕汽93梦丫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援助。

多舛的命运不但没有打倒她,反而塑造了她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坚强品格。2017年,陕西汽车技工学校与高陵区扶贫办、陕汽93梦丫助学公益服务中心达成免费助学公益协议,让更多贫困家庭的适龄学生来校学习技能,实现就业,摆脱贫困。

胡敏也成了其中的幸运儿之一,同年9月,她进入学校汽车电器维修专业学习,由于她表现优异,又被学校选入钳工工匠班学习。入选工匠班对胡敏而言是一个新的开始,自此,胡敏更加坚定了成才的决心,她努力学习、苦练技能。2018年5月,她代表学校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陕西省选拔赛,作为大赛中唯一的女选手,她巾帼不让须眉,打败众多男选手,取得了陕西省第6名的好成绩。

为了取得更好成绩,今年5月,建筑金属构造项目教练董志成带着胡敏等3名学生赴新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胡敏每天在超过40℃的车间里坚持训练10多个小时,在训练中,她按照男选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了超越自我、超越其他选手,她总在每天集训结束后继续加练。董志成看到胡敏这么拼,有些不忍心。他告诉胡敏,只要达到男选手80%的水平就可以了,但胡敏却不服输。她说:“比赛不分男女,只看作品,我要用我的作品说话。”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60多天的集中强化训练,胡敏的技能水平突飞猛进,无论从技术上、工艺上,以及用时上都取得了巨大进步。

比赛的日子很快到来。今年10月,胡敏代表学校来到山东聊城参加全国冷作钣金技能大赛。胡敏作为全国所有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女选手,用时5小时50分钟完成了全部比赛,用优异的成绩再一次证明了自己。她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获得大赛组委会及行业专家的赞赏和肯定。

新闻推荐

有结果 小区内开托幼班 楼内住户有意见 漳浒寨街道办:加厚地垫 减少地面噪音

10月13日读者来电:大寨路华洲城小区6号楼有家托管班,不知道有没有资质,非常扰民,希望有关部门调查。10月1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破冷作钣金工“性别壁垒” “00后”贫困户姑娘胡敏 全国技能大赛获“巾帼精英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