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2020年底前陕西省4200个行政村 将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31 04: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乐)10月30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全省土壤环境总体安全可控,2020年底前,陕西省将完成全省4200个行政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陕西省在西安市高陵区等9地开展农业包装废弃物回收试点,加强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目前已排查出的2041处堆放点,已完成整治的有1929处,占总量的94.5%。

2019年,陕西省将471家企事业单位纳入土壤环境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并要求所有单位与属地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对于已确定存在污染的西安西化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666农药生产车间等8块污染地块,要求责任人全面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或开展治理修复,防范社会环境风险。同时,加强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腾退土地监管,将全省12家相关企业纳入管控名单,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规定开展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并采取措施防止设施、设备、建筑物和构筑物等拆除活动污染土壤。

2020年是国家“土十条”的收官之年,陕西省将深入推进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进一步加强污染源头管控,坚决完成重金属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10%的考核指标,全面推进涉镉行业企业和固体废物堆存场所排查整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防治,2020年底前要完成全省4200个行政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有序实施农用地分类管理,采取农艺调控、替代种植等措施对农用地进行安全利用,降低农产品超标风险,对于严格管控类农用地,依法依规进行种植结构调整或实施退耕还林还草。此外,强化建设用地管理,对于用途变更为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的用地,严格落实土壤环境管理要求,切实保障群众居住安全。

新闻推荐

西安集中开工53所学校 将增加学位4.97万

本次开工的53所学校按照办学层次划分幼儿园13所小学26所中学14所按建设性质划分新建30所改扩建23所按照建设进度...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底前陕西省4200个行政村 将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