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法院快速执行 劳动报酬一天到位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11-04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丽萍)民生无小事,钱虽少,但每一分都是“血汗钱”。近日,在西安市高陵区人民法院强力执行震慑下,一公司负责人在得知因拖欠他人劳务费可能会被拘留后,立即履行了法律义务,当场交付了案款。

杜某与某汽车服务公司因劳动报酬产生纠纷,今年6月,案件经高陵法院审理,依法作出民事判决:该汽车服务公司应支付杜某劳动报酬4015元。后因该汽车服务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杜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高陵法院执行人员立即向该公司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如实报告财产,但该公司无动于衷。面对该公司的消极态度,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要求其来法院协助调查,但该公司丝毫不予理会,完全没有履行义务的意愿。

案件执行法官考虑到本案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却涉及劳动者工资,关乎民生,必须快速、强力执行。为维护司法权威、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高陵法院决定对该公司负责人实施司法拘留,敦促其履行法律义务。

10月29日一早,根据申请人杜某提供的线索,该公司负责人薛某当天可能会前往公司。得到这一情况后,执行法官立即带领执行干警前往该公司,当场将薛某拘传至法院,并依法向其阐明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尽快履行。在得知自己可能被拘留后,薛某当即表明愿意还款,当场一次性将欠付工资交付杜某,该案圆满执结。

新闻推荐

高陵区姬家街道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华商报讯(记者张静通讯员赵悦)“怎样才能守初心、什么才叫担使命?”“走得再远,也不要忘了来时的路……”10月21日,西安市高陵...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法院快速执行 劳动报酬一天到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