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上周12345热线受理诉求38673件 供暖缴费成市民关注新热点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1-14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昨日,西安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公布上周受理群众诉求及处理情况。11月4日至11月10日,热线平台共产生工单38673件,交通管理类和环境保护类工单量较大。供暖季来临,市民供暖类诉求不断增多,关于物业捆绑收费、乱收费等问题反映突出。

数据显示,上周热线电话呼入总数35232个,环比上周下降1%;话务员直接答复群众20284件,占工单总量的52%。其中,交通管理和环境保护方面共9869人次反映,约占工单总量25.5%;供暖方面2165人次反映,约占工单总量5.6%。

供暖季来临,气温下降使供暖成为市民群众拨打“12345”的热点诉求。除政策咨询外,供暖缴费方面涌现出不少问题,市民反映物业存在捆绑收费、乱收费等相关工单1097件,占供暖工单50.7%。市民反映高陵区北方融城小区物业存在捆绑收费问题,要求业主必须先缴纳物业费,才能缴纳供暖费。经热线转派督办,高陵区政府住建局前往核实,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执行《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不能以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为由影响供热。目前,该小区业主可到物业公司正常缴纳暖气费。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供暖话务高峰热线平稳运行,热线平台系统已进行维护升级,增设了语音分级导航,扩容了后台数据库,保障好接线力量和设施条件。同时,加强与供热管理部门和企业的沟通,已协调市城管局安排1名专席、6名供热工单处置专业人员进入话务大厅解答市民疑问。

下一步,热线将加强数据分析,收集供暖概况,解决科学决策的问题,并针对市民反映的典型问题,提前做好答疑和解读培训,提升话务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待供暖正式开始后,热线还将结合每日话务峰值变化情况,合理调整话务班次,最大限度增加高峰时段话务人员,尽早尽快处理好市民的供热诉求。

新闻推荐

打破冷作钣金工“性别壁垒” “00后”贫困户姑娘胡敏 全国技能大赛获“巾帼精英奖”

训练中的胡敏受访者供图本报讯(记者郭旭)“幸福是用双手创造出来的。对我而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本领,是摆脱...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周12345热线受理诉求38673件 供暖缴费成市民关注新热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