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2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二审宣判 马安桥数罪并罚获刑22年 其余被告分别领刑16年至1年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29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12月27日上午,西安市中院依法对马安桥等2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二审宣判。马安桥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2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同案被告人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6年至1年不等刑罚。

西安市中院经二审审理查明,2008年以来,马安桥利用其担任西安市高陵区耿镇耿北村党支部书记和主任的职务便利,笼络村委会干部,贿赂国家工作人员刘宏刚、尤占峰为其充当“保护伞”,纠集刑满释放人员充当打手,采取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实施了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采矿、诈骗、贪污、行贿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该犯罪组织把持农村基层政权,操控耿北村所有征地、租地建设项目,骗取租地补偿款,虚构建设项目贪污公款,组织人员非法挖砂,造成国家矿产资源严重破坏,垄断村域经济,称霸一方,给村民形成心理强制,严重危害当地经济、社会秩序。

据此,西安市中院认为,马安桥等21人已分别或共同构成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诈骗罪、非法采矿罪、贪污罪、行贿罪;其中被告人刘宏刚、尤占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俩经理串通 盗窃天然气 作案约20次终露马脚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12月18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辖区内物业公司盗窃天然气案件。庭审过程中,公诉机...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二审宣判 马安桥数罪并罚获刑22年 其余被告分别领刑16年至1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