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9大类301项文化旅游活动全市覆盖 精彩纷呈 2020年春节“中国年·看西安”邀你体验盛世欢歌

来源:阳光报 2020-01-02 06:0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华 文/图)2019年12月31日上午,“庚子年2020春节期间‘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以及40余家中省市媒体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2月9日(即正月十六),春节期间,西安以“中国年·看西安”为主题,以国际视野、世界眼光、西安特色为目标,突出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特色概念,将在全市举行9大类301场文化旅游活动,全面覆盖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充分展示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风采。

据介绍,此次“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在创意策划上强化文化内涵提升活动品质,赋予“中国年”活动深厚文化内涵,突出全域统筹,推动全民参与,坚持高层次、高水平办活动,充分展示西安的百花齐放和独具匠心。在活动组织上,突出文化传承、文化交融、民俗文化、时尚魅力、盛世文化、炫彩视听、文化创意、文化惠民等。

活动期间,钟鼓楼和小雁塔鸣钟击鼓迎新祈福等,用唢呐与锣鼓,营造出“欢乐大派对”的新春氛围。邀请国际演艺团队参与,策划举办中外网络达人中国年体验、“展丝路风情忆古都长安”春节文化嘉年华等活动,体现中国年的“国际范”。举办老城根Gpark跨年狂欢盛典、电竞峰会、电音节、科技嘉年华等活动,为新春增添时尚元素,展现西安文化发展的新活力。西安有“味”系列美食节、“咥”三秦美食·过红火中国年等活动,将让市民和游客充分发现西安美食文化的趣味。此外,还有周礼服饰角色扮演+情景演艺、灯光秀、花神评选、唐代妆容体验、唐代服饰体验、唐代乐舞欣赏等。

春节期间,“璀璨中国年·花灯耀古城”2020迎新春灯彩大集市、“盛世阊阖中国年·琉光古今耀长安”2020西安城墙新春灯会等活动,将时尚潮流和梦幻科技元素融入其中,增强中国年的趣味性和观赏性。2020中国年码商集市、高新区年货街主题创客市集等活动,打造好看、好吃、好玩的生活集市,用新鲜的创意,促进文化交流。

在春节期间的301场活动中,群众文化活动有255项。活动期间,西安各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等免费向群众开放。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文化和旅游部门会同文联、扶贫办组织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深入社区和农村,为城乡群众和贫困村群众义务写春联,送吉祥。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雁塔区、未央区等,将举行形式多样的“大拜年”活动。临潼区、高陵区、蓝田县、周至县、鄠邑区将举行非遗展示活动,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和民风民俗。此外,还有社火巡游、图书诵读活动。

在蓝田葛牌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西安事变纪念馆,为了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将举行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临潼区在鸿门宴博物馆景区、赵公明文化景区等将举行各具特色的景区互动主题活动。

各区县、开发区除了利用公共文化设施和阵地举办各类“中国年看西安”春节文化活动外,还利用景区、公园、民俗村等举办文旅融合元素的各类活动。如碑林区组织百余农民工朋友参加仿古迎宾入城仪式,登城墙赏灯展,亲身感受大西安的发展变化;阎良区以航空文化为主题,开展节日文化与企业文化相结合的迎新展演活动。>>3版

新闻推荐

“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从1月1日到2月9日,推出46项重点活动和255场群众文化活动 欢迎大家来西安过大年

大雁塔·水舞光影秀华商报记者张杰摄1月1日,庚子年春节“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启...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大类301项文化旅游活动全市覆盖 精彩纷呈 2020年春节“中国年·看西安”邀你体验盛世欢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