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想方设法量界墙 法官巧妙化解邻里矛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06 03: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古有“六尺巷”美谈,两邻居各让三尺解决纠纷。但在现实生活中,邻里矛盾往往最难化解,双方常因一点问题争执不下。近日,西安市高陵区法院法官马小丽就遇到这样一个案子。

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是老邻居,早些年关系较好,两家均加盖了南边的房子。近些年,原告要盖后面房子,被告却不愿意,因为两家宅基地权属证书上都写着宽10米,但因为左右邻居盖房的原因,现原、被告两户后院量出来只有19.6米。后来被告给自己家量够10米,在原告的家中立了一根杆子,要求原告盖房子只能在杆子的另一边盖。原告无奈,诉至法院。

马法官在接到案件后,及时和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并积极组织调解,原告同意以中线划出界墙,但被告不同意,坚持要求自己家院子必须宽10米。因无法调解,马法官特邀资深专业法官张专委一同前去实地勘察,并在现场再次组织调解,最终以双方没有争议的前院官墙为界,为原被告划出桩基界墙。

至此,困扰双方几十年的矛盾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新闻推荐

陕西西咸接合片区进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 试点进城落户农民有偿转让退出农村权益

本报讯(记者张维)国家发改委等18个部门和单位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的通知》,并印发《国家城乡...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想方设法量界墙 法官巧妙化解邻里矛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