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人民法院执结多起“老大难”案件 跨市搜查当日 “老赖”履行130万元案款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07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通讯员岳锐敏)记者昨日获悉,临近春节,高陵区人民法院打出执行攻坚“组合拳”,日前先后执结多起“老大难”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06年,宋某夫妇拿到西安中院的胜诉判决,判决确定西安某公司向申请人宋某夫妇返还共计240余万元。该案件在未央区人民法院立案执行后,仅执行到位部分金额,便因其他原因移送到雁塔区人民法院执行。3个月之后,该案又由西安中院指令高陵区人民法院执行。从2009年开始,干警开始了漫长的执行之路。可是,申请人债权迟迟未能全部兑现,被执行人又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义务,双方矛盾日益加深。

2019年9月,高陵区人民法院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研究案情,计划在2020年春节前解决该案并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其间,执行法官多次与申请人、被执行人沟通。1月6日,记者了解到,高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的账户存款进行了司法扣划,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胜诉权益最终得到落实。

2019年,成为高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多样化执行措施最多的一年。其中,搜查措施是打击“老赖”气焰,掌握“老赖”隐匿财产证据的利剑。

咸阳一家公司在判决生效后,对高陵区人民法院的执行通知置之不理,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判决义务。前不久,法院法官认真分析案情,了解该公司运营状况,基本确定该公司能够正常运转,说明收入支出均正常。在请示法院领导后,法官决定依法采取搜查措施。1月6日,记者了解到,看到如此强硬的执行措施,被执行人于搜查当日足额履行完130余万元案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一家公司的西安钢结构分公司将生产的重达1000余吨的299件钢结构存放于某公司厂区内。由于该厂区土地使用权被司法拍卖,各权利人出现巨大分歧,眼看项目工地已停工数日,损失在进一步扩大。上级相关单位多次出面协调亦未果,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在公安、检察、司法、街办等多部门的大力配合之下,高陵区人民法院日前审执联动,出动干警100余人次,历时4天,保障申请人顺利将存放于上述厂区的钢结构拉运完毕,避免了申请人造成重大违约经济损失。

新闻推荐

大车被指定检测机构? 高陵一车检机构排队3公里 西安市交通局: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都认可,建议不要扎堆

车辆排队等待检测视频截图近日,在西安市高陵区崇皇街道高墙村的公路上,大货车和大客车排了有三四公里长,它们都是前来检测的...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人民法院执结多起“老大难”案件 跨市搜查当日 “老赖”履行130万元案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