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 民警街头教授市民防骗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5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浐灞分局警用装备展示2020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也是“西安110”成立22周年。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局统一部署,公安高陵分局和浐灞分局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民警街头宣传110防盗防骗零距离教授

在高陵区宣传活动现场,高陵分局120名民警设置宣传点8个,悬挂横幅展板,发放110宣传资料。高陵区副区长、公安高陵分局局长方明,副局长商宏社带领指挥中心等单位通过展板、警用器材展示、无人机飞行演练等形式与群众互动,向人民群众普及了110拨打规范和受理范围等使用常识。同时,高陵分局利用110宣传日,同步开展了“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处置恐怖事件、《禁放禁售烟花爆竹》”等内容的宣传。

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公安浐灞分局局长元伟东带队组织指挥、综合、治安、刑侦、法制、户政等警种部门及广运潭派出所民警走上街头在砂之船奥特莱斯广场,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板、传单、广播等全面宣传110报警求助范围、拨打方式、报警途径和短信微信报警常识,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讲解防盗防骗技巧,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户籍新政等诸多内容的集中宣传,以互动的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110,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正确拨打110民警一分钟解救9岁男童

27层高楼外,男孩可能随时发生意外,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民警崔文光接到警情后奋不顾身出手解救,只为挽救一个年轻生命。2019年6月4日20时许,未央区太和路前进花园小区一业主发现对面住户有一男孩站在27楼外立面空调外机平台,情况危急便拨打110报警。晚解救一分钟,这一分钟就极可能发生意外。接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后,火速赶到现场的崔文光连忙让周围人避让连踹两道房门找到男孩所在窗口。千钧一发,崔文光一把抓住了男孩的胳膊将他从外抱回屋内,现场解救过程仅用时一分钟。

因矛盾谎报警情细致调查终受制裁

2019年12月4日16时许,广运潭派出所接110转警,报警人称位于广安路某小区家中5万元现金被盗,后又称商铺被盗。经民警细致勘查,现场无被盗痕迹。询问中,民警发现报警人杨玲某、杨荣某就5万元现金被盗的描述前后矛盾。在事实面前,两人最终承认因其与房产公司员工产生矛盾,导致大门被员工破坏,想通过报警称巨额财物被盗,进而威胁与他们产生矛盾的员工。经审查,违法当事人杨玲某、杨荣某对其虚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两人被浐灞分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

文/图本报记者晁阳朱娜

新闻推荐

高陵 “2020泾渭之春”音乐会奏响新春序曲

本报讯(记者高峰)1月9日,高陵“2020泾渭之春”音乐会在高陵宾馆激情奏响,陕西交响乐团倾情演奏,用音符承载起对新一年的期许,用...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110 共建共治享安宁 民警街头教授市民防骗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