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村集体经济迎来首次分红 高陵张卜街道 两村村民喜领“红包”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7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程静通讯员孙记营)1月16日下午,喜庆的锣鼓响彻泾渭河畔的源田梦工场,敲出了浓浓的年味儿,也敲出了张卜街道张家村和南郭村村民心中的喜悦。两个村迎来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有史以来的首次分红,村民以“股东”的身份第一次领到了村集体经济的分红资金。

活动现场,400余名干部群众共同见证30万元分红资金按照既定程序发放到户,源田企业还向现场村民发放了米、油、春联等慰问品。看着手里的股权证书换成了真金白银,村民喜在脸上甜在心头。

近年来,高陵区致力于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充分利用渭河张卜段生态优美、土地资源丰富等区位优势,以及源田梦工场历时多年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初见成效的大好机遇,新成立的张南联村党委,带领张家村和南郭村群众盘活沉睡多年的土地资源,携手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随着土地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张、南两村通过废弃工矿用地整理、闲置宅基地有偿退出等举措,对低效闲置用地进行调整优化,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方式,使7000名农民以土地入股成为股民,源田梦工场也不断注入资金加快规划建设。2018年5月,源田梦工场跻身全省新一轮农村改革试验区名单,如今呈现出现代田园景象。

新闻推荐

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均死亡债权债务怎么办?

胡丽萍董丽君高虎作为被执行人,在未履行完欠款的情况下死亡,其生前的债务就不用偿还了吗?作为申请人,如果意外身亡,申请人的权...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鹿苑·鹿塬·鹿原2020-01-11 04:24
猜你喜欢:
评论:(村集体经济迎来首次分红 高陵张卜街道 两村村民喜领“红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