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除夕夜西安空气质量好于周边城市 专家:关中整体禁放还需加强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6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除夕夜,西安主城区几乎没人放炮,但周边部分区县仍能听到零星的炮声。对比污染数值,西安污染物峰值远低于咸阳,渭南等周边城市。

为全面落实西安市关于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要求,自春节除夕至大年初一,市铁腕治霾办持续奋战,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发现,西安主城区和鄠邑区、高陵区禁燃禁放管控工作相对较好;阎良区、周至县管控力度较差,多处存在销售和燃放现象;曲江新区东三爻村、曲江大明宫与未央区交界处(御井路与永泰路十字附近)也发现燃放情况。

数据显示,对比西安、咸阳,渭南三市同期空气质量,西安市禁燃烟花爆竹工作成效明显。咸阳,渭南AQI指数在凌晨2时达到峰值,与两市零时前后密集放炮有关。西安在凌晨4点才缓慢达到峰值(286),且远低于咸阳(327),渭南(437),西安受周边污染扩散影响明显。为此,专家建议,关中整体禁放还需加强。

从近年来的情况看,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十分明显。由于城市建筑物密集导致空气流通不畅,燃放烟花爆竹形成的烟雾不能迅速扩散,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氧化碳等气体以及烟尘、颗粒物、硫化钾、金属氧化物等悬浮在空气中,尤其是PM2.5浓度大幅度上升。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26日,受东路冷空气影响,陕西省扩散条件略有改善。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局地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重度污染;27日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28日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29日,陕西省大部受西北路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有所好转。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新闻推荐

高陵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程静)1月22日,高陵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张卜街办庙西村举行。活动现场,来自高...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除夕夜西安空气质量好于周边城市 专家:关中整体禁放还需加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