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市在田蔬菜面积达5万多亩 确保农产品供给不断档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10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闫珅通讯员王向平)一连几天,市农业农村局派出工作组赴临潼、高陵等地检查西安市恢复农业生产工作,要求把“菜篮子”产品增产保供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及时定植移栽大棚菜苗,确保农产品供给不断档。

检查组来到高陵区何村,目前该村五组已经移栽定植了洋葱苗,而何村六组继芹菜销售之后,迅速点种了水生芹菜,全力保障供给。“这些水芹菜具有降血压、血脂等作用;目前何村还有500多亩芹菜可供市场销售,每亩能够产出1.5万斤。”何村党支部书记史安民说。

随后,检查组来到稞青农产品合作社,检查蔬菜加工、包装生产车间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稞青农产品合作社生产加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稞青合作社是西安盒马鲜生蔬菜合作企业,检查组要求企业一定要保证蔬菜质量,强化菜品质量监测监管,保障“菜篮子”供应充足、质量安全。

检查组要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菜篮子”产品增产保供作为工作重点,以战时思维、战斗姿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对疫情防控和增产保供工作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做好园区作务人员安全防护以及内部生产设施的消杀工作。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春季定植及田间管理工作,紧抓蔬菜苗子移栽,确保农产品供给不断档。

截至目前,西安市在田蔬菜面积达5万多亩,近一个月来,已产出芹菜、菠菜等各类叶菜超过12万吨。全市已连续10天投放7个品种的蔬菜,共计投放储备菜1.03万吨,目前储备蔬菜库存3.48万吨,完全可以保障市场供应。

新闻推荐

西安公共卫生中心3日全面开工 疾控专家:应对疫情提前准备

2月1日中午,“西安发布”发文称,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将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设计、选址已定,位于西安高陵区东南,文勘、地勘和清...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在田蔬菜面积达5万多亩 确保农产品供给不断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