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力促复工企业达产达效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4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孙记营)近日,高陵区建立区级领导牵头、工业园区管委会统筹、相关职能部门跟进的专班,24小时不打烊服务企业,针对企业融资、用工、审批、运输、防疫等困难及时精准施策,同时积极强化政府融资担保、搭建企业用工平台,全力以赴促进全区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尽快达产达效。全区165家企业主动而为积极筹备,目前已有120家通过审核相继启动。

高陵区委、区政府出台五条举措强力支持企业开复工:对复工工业企业员工每人给予200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免费为有需要的企业包车集中接送外地员工,免费对外地来返复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开通中小企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全面恢复快递业正常寄递投递业务。

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开启24小时在线咨询,开通融资担保绿色通道,并把防疫相关企业提供综合担保费率降到1%以下,已陆续向大益机电、安德科技、明旭商混等3家抗疫企业提供了1500万元融资支持。

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入区企业,投产在即,却面临着800人的用工缺口。隆基乐叶人力资源部邢磊告诉记者,他们正月初七就开始招工,却因疫情等原因应聘者寥寥无几,前几天高陵区人社服务中心打来电话,告知将举办网络视频招聘会,“这真是雪中送炭!我们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据了解,为解决特殊时期企业用工问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从1月21日起便将“高陵区2020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网上,并将在2月24日举办综合类网络视频招聘会,目前已有120家企业报名,提供743个职位的15000多个岗位。

新闻推荐

抗击疫情不忘追赶超越 西安打出“组合拳” 稳步推进经济发展

近日,经有关部门批准,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工厂正式复工。记者翟小雪摄疫情防控是一道考题,不仅要严防死守把好防疫关,也...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力促复工企业达产达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