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我在留观点做护工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2-24 05:53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疫情防控日志

高陵区妇幼保健院护工 荆小艳

我叫荆小艳,是高陵区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工。1月27日,我与其他16名医护人员被编入应急护理组,来到位于国府酒店的高陵疫情防控食宿留观点做护理工作。

在这里,护工的工作是对留观点整楼消杀,对留观人员一天两次测量体温,按时送餐,同时做好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每天,我和另一位护工任亚丽要提早半小时到岗,准备消杀工具,配好消杀药剂,其他护工一来就可以开始工作。我还要收集留观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生活垃圾,分类打包、存放,下班前统一回收。

很快,我们迎来了第一批转移过来的60余名留观人员。看着他们中有些人神态低迷,表情木然,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安置好留观人员,我们对他们逐一进行心理疏导,给他们加油打气。

每天,大家戴着口罩、护目镜,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刻不停地工作。为了不浪费防护物资,我们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一天下来,虽然大家的脸上被口罩、护目镜勒出很深的压痕,但是大家还是互相鼓劲。因为我们知道,只有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后面的工作才能顺利进行。

随着工作的开展,我们慢慢熟练了。大家认为,只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做好个人防护,就能避免传染。何况,这里只是食宿留观点,并没有确诊和疑似患者,我们还是相对安全的。再想想湖北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我们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当第一个解除留观人员离开时,他一个劲地对我们说“谢谢”,眼中闪烁着泪花。我当时站在旁边,眼泪夺眶而出,希望每一个留观人员尽快从这里走出去,过上平安健康的日子。

(本报记者 黄敏 整理)

新闻推荐

胡润泽赴高陵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并巡查泾河治理情况

本报讯(记者拓玲)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赴高陵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巡查泾河治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德...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留观点做护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