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90后”医生延期婚礼奔赴前线 “待抗疫胜利,我就把她娶进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5 05: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黎实习生韩笑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23岁的骨科医生曹哲文,选择了延期举行婚礼。他和高陵区张卜中心卫生院的同事们一起,写下请愿书、按了红手印,就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报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高陵区张卜中心卫生院骨科医生曹哲文是一名“90后”。原本要在2月9日正月十六举办婚礼,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所有计划。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身为医护人员的他当机立断,先延迟婚期,再赴参与单位抗击疫情。1月25日,他给百余位亲朋好友通知延期婚礼。随后立足岗位,投身于张卜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1月27日,他和同事们又在请愿书上签字按下红手印。随后收到高陵区卫健局的调令,2月4日他和同事一行7人来到疫情防控一线报到,支援当时工作难度最大的高陵区疾控中心联合抗疫。

“我被分到了应急处置队消杀组。”曹哲文解释,这个工作就是到疑似病例或和疑似有接触的人家,上门消毒杀菌。需要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护目镜,背上5公斤重的消毒桶,全副武装上门消毒。“刚开始不太了解,我就学习如何配消毒液,使用不同的消毒方式和消毒工具等。”他说要根据各家情况,采取不同的消毒工具和不同的消毒水。刚去的时候,正是疫情防控最严峻时期。“不分早晚班,光我自己一天就要去七八家消毒。”曹哲文说刚到别人家的时候,能感受到对方的恐慌心理,安抚、劝慰后才开始消毒。

曹哲文的突出表现也获得了好评。记者获悉,只要接到消杀任务,他就自告奋勇,要求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战胜疫情的决心。他看到队员们一天出动好几次执行任务,个个倦容满面,体力透支,就为大家买来香甜可口的西瓜,挨个送到每一个科室。

适应了消毒的工作,疫情也在一天天好转。“现在分了早晚班,大家换着上。最近我当班的时候一天去两三家消毒,有的班甚至没有上门任务了。”曹哲文每天都会和未婚妻王思媛通话,他说未婚妻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注意安全”。他们也在筹划因为疫情拖延的婚礼。“等到疫情结束了,第一件事就是把她娶进门。”

腼腆的曹哲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春无畏,彰显了新生力量的模范风采。他也期待着春暖花开之时,那场迟到的婚礼早日到来。

新闻推荐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成交接

图片来源西安发布17日上午10时,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区)建成交接,用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应急院...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鹿苑神曲谱华章2020-02-17 06:59
评论:(“90后”医生延期婚礼奔赴前线 “待抗疫胜利,我就把她娶进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