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保障“信息生命线”畅通构建抗疫坚强防线 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全力抗击疫情记事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3-18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周君娜

“作为陕西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要发挥企业优势,科技赋能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抗击疫情,用安全畅通的信息网络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全力提供服务保障,确保网络不断、服务不断。”省政协委员、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叶利生在谈及疫情防控时说。

迅速响应落实做好统筹部署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迅速响应、全面部署。1月28日,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云网保障组、业务服务组、政企服务组、综合保障组4个工作组,并明确牵头单位和工作要求;各级单位也都成立了疫情防控相应组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1月29日,公司制定《陕西电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手册》,就工作场所和员工个人防护提供了规范指导,同时,组织安排购买储存口罩、消毒液和测温仪等,为省客服、省NOC等生产一线提供口罩、手套、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后勤保障。

在此期间,公司共采购口罩2万只、手套1万双,并向湖北分公司支援口罩5000只。

挺身“逆行”保障“信息生命线”畅通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广大员工挺身“逆行”,坚守工作岗位第一线。

“我是党员,冲在一线责无旁贷。”王青理是西安机动通信局一名党员,2月2日下午,正在家中吃饭的他,接到执行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在高陵区防疫医院建设现场通信保障任务,便即刻撂下碗筷对妻子说。他迅速赶往高陵在建医院现场,与高陵分公司密切配合,克服医院前期建设现场电力不稳定、传输不确定等不利因素,于当晚23时35分将现场2G、4G业务开通。“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心里踏实多了。”他说。

张健是高新管委会电子政务运维团队成员,妻子早产生下二胎仅3个月时间,而双方父母都因疫情滞留老家无法来西安照顾。接到工作任务后,他对妻子说:“我是组长,你和孩子一定要支持我的工作,特殊时期,我就住到单位去了。”之后,近半个月未回家,此间,在他的带领下,高新管委会运维团队成功处理各类故障90余件,安装办公电脑、打印机、电话60余部,会议保障12场。

疫情期间,像王青理和张健这样的“逆行者”,只是陕西电信人的一个缩影,在他们的努力下,保障了“信息生命线”的畅通无阻。

提供“云会议”做好重点客户通信保障

2月4日,西安分公司接到关于华为公司远程办公的紧急需求,用户需要使用大量电话会议与全球分支机构进行通信,语音中继需要达到1000话务并发的能力。分公司自接到任务,一直工作至次日8时,完成第一批15条语音中继电路的开通工作,实现450路话务并发。工程师随即接力,于14时完成剩余10条语音中继电路的开通测试工作,实现300路话务并发,共计实现新增750路话务并发,光纤升速也在一天之内竣工,圆满完成用户远程办公的语音并发能力需求。

据悉,疫情期间,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全力做好各级党政军、疫情防控管理部门、卫生医疗行业等1367家重点客户的通信保障,主动提供云会议、专线电路、应急电话、视频监控、天翼对讲等服务,明确重保业务清单,建立对接机制,做到快速响应,无条件开通基础业务服务。

开通“云课堂”保证“停课不停学”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中小学均未开学,学生采取网上教学方式进行学习。杨龙请、刘宝成是商洛市商南县两家贫困户,家中没有网络,孩子不能进行网络学习。得知情况后,商洛商南分公司驻梁家坟村工作队立即与村上商量,让孩子们到工作队办公室利用电信公共Wifi学习,并提供口罩、炉火、热水。

据了解,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为全省各学校教师免费开通陕西教育云直播课堂服务,学生在家使用电脑或者手机登录平台听课。2月7日,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为西安交通大学快速搭建起一个流量大、安全可靠的在线课堂,5万名受疫情影响而留在家中的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学生,在不集中、不面对面的情况下同上一节课。当天直播总观看量超过85万人次。

新闻推荐

高陵区疾控中心耿煜 身为党员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

■记者闫珅己亥末,庚子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高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耿煜原本与妻子、女儿回到300公里外...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障“信息生命线”畅通构建抗疫坚强防线 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全力抗击疫情记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