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战“疫” 英雄榜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18 05:34   https://www.yybnet.net/

赵 彤安军军芦 阳夏战强郭建树李 鑫沈亚军王志忠吕 闯沈敏亮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小区保安、环卫工人和广大志愿者……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越是艰险越向前,舍小家为大家,牢牢把自己“钉”在岗位上,共同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他们主动担当,守望相助。

点点萤火汇成星河璀璨。正是有他们这样尽心尽责、无私奉献,保障了西安城市的平稳运行和社会安定。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战“疫”英雄,展现了西安市民的昂扬精神和最美风采,呈现了西安的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我们向他们致敬!

莲湖区土门街道办事处

副主任

公安未央分局治安大队

副大队长

沈敏亮,43岁,中共党员,西安市莲湖区土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她不顾个人安危,在眼睛筋膜粘连松解术后没有痊愈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她将17个社区120个小区划分为44个网格,协调解决社区防控工作难题,动员党员、楼栋长、网格员和志愿者逐楼逐户开展全面排查,摸清密切接触人员的活动轨迹,按期完成36793户居民的摸排任务,确保周边居民安全。她常说,“作为党员,不冲在第一线,谁冲在第一线!”

赵彤,50岁,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

使命担当扛在肩,疫情防控来检验。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他被抽调到汉城检查站,担负查控带班任务。他身先士卒,冲在前、干在先,带领民警、辅警履行查控职责。1月27日晚,在对一辆机场大巴检查中,他严格按流程隔离留观25人,居家隔离10人,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他患有慢性胃炎、高血压等慢性病,但他不怕苦和累,通宵坚守防控第一线,用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公安未央分局汉城检查站

民警

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

直属大队执法队员

高陵区农村公路管理站

站长

航空基地投资促进局

业务主管

郭建树,28岁,中共预备党员,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汉城检查站民警。

疫情期间,在汉城检查站执勤的郭建树突发疾病,经诊断后医生要求他住院治疗。但他想,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自己的病与抗疫大局相比,可以克服,便与医生商量,先服药观察。为做好疫情防控,他没有向单位汇报病情,一直坚守在检查站一线岗位上。他说:“检查站的后面,是千万人生活的家,也有我的亲人,为了保卫我的家,保卫我的城市,我愿意奉献自己的一切。”

夏战强,40岁,中共党员,西安市高陵区农村公路管理站站长。

1月24日除夕夜,新冠肺炎防控战正式打响。他动用自己所有社会关系,发动站上干部职工集思广益投入战斗,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等消毒物资虽然紧俏,但从未短缺。为了让值守人员不被寒风侵袭,他带领同志们用半天时间为5个卡点配齐了活动板房等物资;安排专人专车给一线同志送来一日三餐和宵夜。当得知费用紧张时,他自掏腰包先行垫付,在他的感召下,同志们纷纷主动垫资,有力地保证了抗疫工作的开展。

芦阳,29岁,西安航空基地投资促进局业务主管。

作为航空基地防疫指挥部市区协调专班组成员,他主动请缨到战“疫”一线,在酒店负责辖区内“三返”人员集中留观住宿工作。他加班加点熟悉上级各项政策,为大家做好宣教工作,全流程、全覆盖、全天候检查酒店防控情况。由于外来人员到达酒店的时间参差不齐,他经常在凌晨接待外来留观人员。为防止交叉感染,他考虑到留观人员的取暖问题,主动协调解决取暖设备,高质量做好服务,既暖人心、更添信心。

安军军,37岁,中共党员,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直属大队执法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的妻子奔赴武汉疫情核心区,负责护理武汉市第十一医院ICU的重症患者。他主动请战去“最苦、最累、最危险”的防控一线,日夜坚守在锦业路社区各个小区值守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业主,他都耐心讲解政策、用心开导。在高新区疫情防控隔离点、疫情防控检查点都有他响亮的声音和结实的身影。

鄠邑区青年应急救援协会

会长

西安市公交集团公司

第八公司一车队驾驶员

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

雷锋车队驾驶员

阿鑫美容美发会所

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志愿者

沈亚军,44岁,西安市鄠邑区利元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鄠邑区青年应急救援协会会长。

自1月27日起,他每天带领协会志愿者坚守着鄠邑区城区“北大门”和高速路口、鄠邑高铁站等重要关口,从源头阻断了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他还时常为民警们送去口罩和食品等物品,为村民送去急需的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救’在身边,援自你我”是他一直遵循的座右铭。他用实际行动弘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王志忠,60岁,中共党员,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雷锋车队驾驶员。

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奔赴战“疫”前沿。他这样写道:“随时候命,服从行业调遣,愿为医护工作者提供摆渡服务,请求出战,保证完成任务!”他每天6点出车,直到22点后才能送完最后一批医护人员,每天不仅不赚钱,还比平日出车的时间更长,但这一切对他而言只有满满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他说:“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我们也做不了什么,手里有车钥匙,那就给他们当好汽车兵,我是党员,更要往前冲!”

吕闯,34岁,中共党员,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八公司一车队13路驾驶员。

他始终奋战在公交抗疫第一线,主动向车队申请负责火车站乘客乘车体温测量工作。随着部分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保证高峰时段运力,他主动请求上“两头班”。3月3日,西纺集团定制公交专线开通,他又担起定制公交的驾驶任务,每天提前到岗做好车厢消毒工作,按时运送职工上下班。作为一名党员,他“哪里需要哪里去、哪里困难哪里去”。

李鑫,46岁,阿鑫美容美发会所总经理兼技术总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排查小区居民出入和外地人员来西安情况,帮助封闭在家的小区居民采买生活所需。同时,他还带领团队到西安市急救中心、交大二附院、金花路派出所、红缨路派出所等地,为一线抗疫人员义务理发。他说:“这是我唯一能为抗击疫情做的贡献。”他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居民群众、一线抗疫人员构筑起一道坚实有爱的生命防线。

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日报社西安广播电视台宣

新闻推荐

高陵区疾控中心耿煜 身为党员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

■记者闫珅己亥末,庚子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高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耿煜原本与妻子、女儿回到300公里外...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点点爱心显真情2020-03-07 05:42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战“疫” 英雄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