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有她的理解和支持 我去抗疫一线就更安心了”

来源:华商报 2020-03-19 01:57   https://www.yybnet.net/

23岁的曹哲文是西安市高陵区张卜中心卫生院的骨科大夫,面对高陵区疾控中心人员紧缺情况,没多想,就在抽调一线的名单上写下自己了的名字。

只因那份坚定

他走向了抗疫一线

曹哲文和未婚妻王思媛原计划2月9日举办婚礼,酒店早已订好,也提前通知了亲朋好友,就连蜜月旅行的攻略也提前做好了。面对疫情防控,曹文哲和未婚妻都选择了婚礼延期。他说:“有她的理解和支持,我去抗疫一线就更安心了。”

在高陵区疾控中心,曹哲文的工作是在一线消毒杀菌,因为年轻、个头比较小,应急处置队消杀组的其他成员都称呼他“小曹”。可能因为小曹平时话少,而且之前是一名骨科大夫,对消杀工作并不熟悉,因此有人员质疑他的工作能力,也不明小曹为什么非要冲在一线。面对这些带有怀疑的声音,曹哲文没有说什么,他还是保持自己的一贯作风:少说话,多做事。他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消毒知识和各种消杀设备的使用,只要有消杀任务,他就自告奋勇要求冲锋在前。

因为一份坚定

他许诺她一个完美婚礼

曹哲文和未婚妻是高中同学,但毕业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一次偶然遇见,是因为曹哲文牙疼,王思媛刚好是帮他看病的牙医,这次短暂的重逢开启了他们相恋的故事。曹哲文说:“是我向她表白的,心里就认定她,她就是那个集温柔、美好、善良、孝心于一身的女孩。”

他们的求婚仪式很低调,曹哲文说:“我带她去了一个地方,放了烟花,向她求婚。我说很高兴再次遇见你,以后我会对你好,以后我们就一起成长。她就说好。”

这次,身在一线的曹哲文不再腼腆和低调,他大声地对未婚妻说:“等疫情结束之后,我一定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等着我回来!”

爱因战“疫”而夺目 征集“缓档”新人故事

婚礼虽然延期,但是爱情从不缺席,待打赢战“疫”,共赴山花烂漫的春天。为此,在花开疫散之后,我们将特别举行“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华山论剑西凤酒致敬英雄见证真爱——“最美战疫情侣”2020西安大型公益集体婚礼活动。云端启动仪式已于3月13日开启,并在全网传播,多位文化名人、陕籍明星都送上了祝福,礼赞这场正能量公益活动。

如果你是医护、公安干警、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交通运输一线的从业者……如果你因抗疫推迟了婚礼,欢迎说出你们的爱情故事。

参与方式:

1.关注“华商报”微信公众号,按以下格式留言“西安等你后会有期+姓名+电话+新人情侣照片”,一旦成功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2.征集邮箱:airelbutter@126.com,请在标题注明“致敬英雄见证真爱”。

注明: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华商报记者曲丽莉 实习生 张萌 梁燊怡

新闻推荐

西安战“疫” 英雄榜

赵彤安军军芦阳夏战强郭建树李鑫沈亚军王志忠吕闯沈敏亮在新冠肺炎疫情发...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她的理解和支持 我去抗疫一线就更安心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