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被拐27年后 他见到了亲生父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3-23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晁阳李佳)时隔27年后,被拐的庞某在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和亲生父母相见。这个已至而立之年的男人这才知道,27年来,自己的亲生父母王某夫妇和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的民警们一刻也没有放弃过对自己的寻找。

1990年,高陵榆楚乡村民王某夫妇迎来了他们的第二个儿子,一家四口其乐融融。1993年12月,高陵体育场召开每年一度的冬至会,王某夫妇在体育场附近的商场做生意,五岁的大儿子领着二儿子在12月4日中午来到冬至会上玩耍。二儿子被一个大人抱走了,去向不明。王某夫妇得知后,苦寻未果,只好向当时的高陵县城关派出所报了案。

案发后,高陵公安刑侦大队受理案件,并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由于案发地点环境复杂,人流量大,办案民警和被拐儿童的亲属先后辗转河南、山西等地进行侦查,受限于多种条件,案件一直未能侦破。

在过去的27年里,高陵经历了撤县设区,榆楚乡也合并到耿镇街办,高陵每年一度的冬至会也早已停办。但高陵刑警一直没有放弃过对案件的侦破,坚持每年对证据和案情进行研判,对有关证据进行送检复检。

2019年11月,好消息传来,被拐儿童父亲王某的DNA和河南籍男子庞某的血样DNA比对相似较大,案件的侦破似乎迎来曙光,办案民警顿时信心满满。

在省公安厅协调下,通过市局刑侦局的技术支持,高陵刑警大队民警经过多方努力、克服困难,重新采集了王某夫妇及庞某的血样,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进行DNA鉴定。经过鉴定,形成的鉴定意见为:“在排除同卵多胞胎的前提下,王某夫妇是庞某的生物学父、母亲。”2020年3月19日,公安高陵分局组织被拐的庞某和亲生父母相见认亲。

新闻推荐

西安战“疫” 英雄榜

赵彤安军军芦阳夏战强郭建树李鑫沈亚军王志忠吕闯沈敏亮在新冠肺炎疫情发...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拐27年后 他见到了亲生父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