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科技支撑 西安生态环境执法4月有望使用无人机检测

来源:华商报 2020-03-28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获悉,近日,西安市环境监理处副处长杨震带领执法人员开展生态环境无人机执法试点工作,通过对高陵区泾渭工业园部分企业进行航拍和高空检测,对无人机航拍及检测性能进行测试。

无人机气体检测模块可实时检测空气中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2.5等污染因子,并将相关数据传输至地面端。

无人机航拍模块,可对区域地面情况进行高空拍摄,掌握区域地面情况。

下一步,西安市环境监理处将继续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无人机执法试点工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无人机操作水平,完善相关制度,尽快将生态环境执法无人机正式投入到西安市生态环境执法整体工作。

3月27日,西安市环境监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使用无人机执法将大大提高执法效率。目前已试飞多次,无人机个别零部件正在更新,初步计划今年4月将投入使用。华商报记者 任婷

新闻推荐

警惕!有开发商打着疫情的幌子延期交房

漫画/张永文扫一扫,“东市西市”给你有趣、理性、深度的财经报道每年3.15,房产几乎都是消费纠纷集中的行业之一。今年...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支撑 西安生态环境执法4月有望使用无人机检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