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9所学校幼儿园9月投用 可新增2565个学位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19 05:19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中的高陵区第四、第五幼儿园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马相实习生朱家乐)记者6月18日获悉,高陵区今年新建、改扩建的9所学校、幼儿园将于9月建成投用,可新增2565个学位;到2022年秋季开学全面完成《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将有53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建成投用,实现新增学位24645个。

高陵区今年投入新建、改扩建的9所学校、幼儿园,包括高陵区第四、第五幼儿园,耿北社区幼儿园、安家社区幼儿园、桑家社区幼儿园、庙西小学、姜李小学、张家小学和陈家滩小学。

高陵区第四、第五幼儿园建设地址位于高陵区北环广场,占地面积17.6亩,建筑面积9682平方米,总投资4000万元,设置24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新增学位720个。目前,外墙真石漆及室内装修已完工,正在进行户外地面硬化、管网、围墙等建设。

“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让校校有特色,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都能接受合适的教育,都能实现所有可能发展的方向,这是我们办‘昭慧好教育’的初衷。”谈及高陵区基础教育发展,高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重伟如是说。

如何加强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的建设?记者了解到,高陵区通过“一长多校”“名校托管”、区域内外“名校+”联合体等多种途径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25组,实现全区“名校+”教育联合体全覆盖,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全面推进高陵教育高品质优质均衡发展。高陵区建成中小学创客教育实践室26个,全区专任教师、学生个人网络学习空间注册率占比85%以上。

一直以来,高陵区委、区政府大力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深化教育改革,先后出台了《西安市高陵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1年)》《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办法(2019—2021年)》及任务分解实施方案,为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制定了路线图和任务书。高陵区紧盯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一手抓项目建设、设施设备配备,一手抓精细管理,为高陵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跑出了“加速度”。

新闻推荐

风尘翳寰宇,羸黎裂予肠 明代吕柟《登谒后稷祠》赏析

陈竹凤登谒后稷祠【明】吕柟夫子天下烈,播谷广炎皇。苴茅当兹土,种德邈无疆。有口咸食力,罔极齐穹苍。二月武功曲,莺鸣柳半黄...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9所学校幼儿园9月投用 可新增2565个学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