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詹莉:群众的事情永远排在第一位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6-22 00:59   https://www.yybnet.net/

□魏丹丹

开栏语

岁月如故,韶华如初,从青葱岁月到白发染鬓,总有一份情怀温暖绵长,总有一种执守矢志不渝,在有限的生命尺度上熠熠生辉。捕捉星火之光,点亮平凡生活,本报推出“初心故事”栏目,陪你品味时光里沉淀的芬芳和温暖留下的感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詹莉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68岁的詹莉是西安市公安局一名退休干部,先后荣获“最美老人·奉献之星”“最美老警官”等称号。

疫情期间,詹莉积极组织西安市公安局友谊西路高层家属院业主捐款6200元,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詹莉是老三届知青,20岁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在担任西安市高陵区湾子公社党委副书记、共青团高陵县委书记时,为了核实团代会先进事迹的材料,怀孕7个月的她带领团专干跑遍了辖区的十个公社,入户走访、调查登记,多方征求群众意见。在一次傍晚骑自行车返回县城的路上,她不慎跌入水渠,导致孩子早产夭折。

在詹莉心里,群众的事情永远排在第一位。这次早产后,她只休息了一个月就回到工作岗位,下乡调研、检查农田基建,就这样落下了产后类风湿关节炎。

詹莉调入西安市公安局后,每逢除夕,她都和领导检查看守所安全工作,慰问一线值班的公安民警,十多年没有陪家人吃过团圆饭。在繁杂琐碎的工作中,她总能有条不紊地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做好规划,合理安排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2015年,詹莉加入了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会员管理委员会大程服务队,开启了她的公益之路。老三届知青的情怀,让她对乡村环境和居民生活状况格外关注。

詹莉通过大程服务队开展的“狮爱成长课堂”公益活动,积极联系西安农民工子弟学校,每周为学生开展一次课外兴趣辅导,还自费为学生购买笔墨纸砚,邀请朋友和同事担任书法、绘画、舞蹈、武术等课程教师。

“狮爱成长课堂”逐渐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第二课堂,在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这些年,通过大程服务队“山区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詹莉和队友们先后资助了商洛地区31位贫困大学生,圆了他们的大学梦。

2016年,詹莉被推选为西安市公安局友谊西路高层家属院业委会副主任。一天晚上,詹莉在院子散步时看到水电工张师傅的亲戚双手捂着肚子蜷缩在地上,她立即开车把人送去医院就诊,事后得知幸好救治及时,再晚一步就会造成肠穿孔。

此前,家属院内有两户业主因管道漏水问题引发矛盾,一年多的时间两家人见面不说话。正是由于詹莉的出面协调,两家人才握手言和。

为了让邻里关系更和谐,詹莉组织成立了友谊快乐开心团,邀请家属院的中老年人一起跳舞、走秀,为了参加演出,专门腾出一间40多平方米的空房给大家当训练室。

滴水穿石,随着一件件暖心实事,邻里间矛盾减少了,凝聚力增强了。

“我尽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只要邻里之间和和美美,大家都开开心心的,我就满足了。”詹莉乐呵呵地说。

新闻推荐

向阳而生 拔节而长 与梦同行 2020年西安市“新时代好少年”风采展示

姓名:赵泽华年龄:9岁年级:高陵区杨官寨小学二年级他人小孝心大,不仅品学兼优,而且非常能干,是自家包子铺的小帮手。他...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詹莉:群众的事情永远排在第一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