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在高陵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28 06: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程静通讯员李梦瑜)6月24日,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高陵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委网信办、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的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在高陵区举行,市委文明办、高陵区四大班子及相关街道部门领导,文化志愿者,民间艺人,文明单位、干部群众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致辞。

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提升,充分挖掘和丰富“我们的节日”文化内涵,进行传统文化演出和端午民俗文化体验的同时,对近年来“我们的节日”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为6个“我们的节日”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命名,在西安工商学院设立“高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向新成立的高陵区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队授旗。

与会嘉宾和干部群众集体诵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现场演绎道德内涵、传递社会文明风尚,让市民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道德的魅力和光辉,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抗疫英雄榜”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大家信心。本土书画家围绕抗疫、端午主题的文化作品,寓意向上向善、平安健康。

作为主题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端午民俗文化体验更是引力无穷,来自高陵区的优秀民间艺人带着自己制作的极具特色的纯手工香包、花裹肚、花鞋垫、布老虎等进行展示销售,手艺精巧的抗疫花馍、剪纸等民间工艺品引来现场观众的驻足和感叹。参会人员现场体验了包粽子、佩香囊、戴荷包等端午民俗文化活动。

新闻推荐

助长物业偷懒?专家建议差异化收费! 停车费一刀切引发意见声浪

6月4日,《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虽然室内停车服务费从150元/月拟降至80元/月,但还是有业主质疑:西...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示范活动在高陵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