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游美丽乡村 赏田园风光 寻乡愁记忆 快来高陵开启你的夏夜乡村慢生活 高陵千亩绿地乡村文化旅游节明日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2 05:54   https://www.yybnet.net/

高陵场畔 高陵区供图

千亩草坪音乐会上演,广场舞大赛、秦腔汇助阵,篮球邀请赛显威,帐篷露营、啤酒烧烤派对登场……盛夏七月,高陵风景这边独好。

由高陵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高陵区鹿苑街道共同主办的“千年古都·常来长安——夜游高陵有味道暨高陵千亩绿地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3日在高陵区鹿苑街道马家村盛大启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再次引爆高陵乡村文化游,将让四方游客在高陵体验一场极具特色的“月光之旅”。

特色乡村文旅盛宴等你去“打卡”

良辰良景聚高陵,千亩草坪等你来。明日,“夜游高陵有味道暨高陵千亩绿地乡村文化旅游节”即将拉开帷幕与市民朋友们见面。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将持续两个月,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人气爆棚的抖音、摄影大赛,还有创意十足的农产品、苗木花卉展销,来自高陵各地的乡村美食、乡村烧烤派对……这场高陵独有的乡村文化旅游节非常值得市民们去“打卡”。

开幕就有歌舞大戏!在开幕式现场,大家除了可以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外,还有丰富的夜赏体验,多项精彩活动将接连在马家村千亩草坪上演,为此次文化旅游节拉开大幕。

青青草地,乐曲悠扬。除开幕式外,本届文化旅游节还将举办草坪音乐节、广场舞大赛、秦腔汇、篮球邀请赛、啤酒狂欢周、帐篷节、怀旧电影节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草坪、露营、啤酒、烧烤、音乐、电影……让你“吃”在乡村、“住”在乡村、“购”在乡村、“乐”在乡村,开启一段美丽的高陵乡村之旅。

别样咨询会、培训会不容错过

除了美食美景、丰富的娱乐项目外,此次文化旅游节,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重要事情,那就是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会。

据了解,在今年高考结束后,主办方计划邀请资深教育专家、部分高校招办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讲解,在高考填报志愿前夕,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志愿填报方面的指导和咨询,让考生能如愿以偿地步入理想的高校。紧张忙碌的高考结束后,家长们不妨带着孩子和家人,在广袤的青青草地上,吹着清风看着星空露营,还有美食狂欢和音乐节,彻底放松身心。最重要的是,还能现场获得志愿填报指导。

考生们关心的问题解决了,农民们的问题也马虎不得,这次,农技培训大餐将送到村民家门口。活动期间将举办职业农民种植、养殖培训,邀请农业专家现场讲解,利用农闲时节、休闲纳凉之际,为农民提供家门口的培训机会。同时,活动期间还将结合高陵本地特色,举办农副产品、苗木花卉展销周。

7月3日起,市民游客不妨来赴一场高陵之约,走入美丽乡村,流连田园风光,体验农家生活,感悟乡愁美景,品味乡土文化的独特魅力。休闲之余还有学习机会,也可观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享受各地饕餮美食。

发展乡村旅游留住美丽乡愁

依托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高陵区已形成了丰富而特色的旅游品牌。如今,民俗文化游、休闲农业游、生态亲水游、工业体验游等四大旅游板块已成为高陵旅游的新亮点、新名片。以乡村独特的生产形态、生活风情和田园风光为对象的乡村旅游,更是迸发出全新活力,吸引游人纷至沓来。

千年古景搭配简约自然的乡村田园风情交相辉映,如今的高陵,已经成为大家文博研学、休闲自驾的新去处、好选择。这里有绵延的泾渭湿地、蔚为壮观的泾渭分明、“中国最早的城市”杨官寨遗址;西北民大的革命故事、厚重古朴的关中农耕文化引人入胜;阳陵邑、昭慧塔、李晟碑、东渭桥遗址、通远天主教堂等历史文化名迹和高陵洞箫、船张芯子、药惠竹马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述说着高陵吉气所钟、人文蔚盛的恢宏文化气息;奇石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等人文景观各具特色;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周家村生态休闲健身园、特色农产品采摘等农业旅游项目,让人流连忘返,回归田园闲趣;通远猪蹄、老磨油饼、石子馍、洋芋片馍等诸多美味,都能让您尝到“外婆饭”的乡愁味道……

以特色小镇、共享村落、田园综合体等为载体,高陵区正不断做强“农”文章,建设乡村旅游样板区,打造大西安乡村旅游新高地。记者程静

新闻推荐

西安公布19家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

近日,西安市卫健委对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情况予以公示,19家市属市管医疗机构上榜,记分周期均为一年。不良执业行为包括...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美丽乡村 赏田园风光 寻乡愁记忆 快来高陵开启你的夏夜乡村慢生活 高陵千亩绿地乡村文化旅游节明日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