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好友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言和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7-02 08:42   https://www.yybnet.net/

雷婉婷李靖张伟

李某与卢某曾经是40多年的好姐妹。近日,李某因卢某造谣、诽谤自己,忍无可忍,一纸诉状将卢某告上法院。

事情要从2019年4月说起。因听信谣言,卢某怀疑李某勾引自己的丈夫,便对李某进行造谣、诽谤、诬陷,并多次打电话到李某的家里进行辱骂。更有甚者,李某和家人外出时遇见卢某,卢某在大街上公然向李某吐唾沫,在小区里、微信上等多处不停散布对李某不利的不实言论,导致李某精神萎靡,不愿出去见人,更不愿和别人打交道。李某及其家人多次制止,但卢某不但没有收敛自己,反而变本加厉对李某进行造谣、谩骂,致使小区群众对李某及其家人议论纷纷,李某和丈夫感情受到了严重影响。

西安市高陵区法院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曹丹从李某的诉说中判断,双方当事人的矛盾并非无法调解,关键是要抓住双方的矛盾焦点。她第一时间给双方当事人打电话,在电话中耐心倾听双方陈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进行劝说,并通知双方到庭参加调解。

在调解中,曹丹先让李某阐述了起诉卢某的原因及事情经过,既让李某把怨气发泄出来,又能让卢某了解事情经过及事实。经过4个小时的调解,李某终于答应原谅卢某并撤诉,卢某也向李某赔礼道歉,对自己之前的鲁莽行为表示十分后悔,两人握手言和,重拾多年姐妹情谊。

新闻推荐

詹莉:群众的事情永远排在第一位

□魏丹丹开栏语岁月如故,韶华如初,从青葱岁月到白发染鬓,总有一份情怀温暖绵长,总有一种执守矢志不渝,在有限的生命尺度上熠熠...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友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言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