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20天完成1017亩土地237户群众14家企业征迁工作 这个征迁项目跑出“高陵速度”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05 04:30   https://www.yybnet.net/

拆迁现场机器轰鸣,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记者文艳文/图

拆迁现场机器轰鸣,随着挖掘机的长臂挥动,一座座房屋轰然倒塌,一旁的洒水车正喷洒水柱以降低灰尘;村口“胸怀发展大局,支持拆迁工作”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这里是高陵区通远街办官路村,也是陕汽配套园潍柴动力项目所在地。

在20天的日夜奋战中,他们完成了1017亩土地、237户群众、14家企业的征迁,6月27日圆满完成项目征迁工作,跑出了“高陵速度”。

坚持“一线工作法”

快速掀起征迁热潮

“潍柴动力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工业项目。高陵区成立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班,区级领导现场坐镇指挥,抽调80余人成立8个工作组,迅速制定搬迁方案,发布公告,广泛宣传,挂图作战。”高陵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民升介绍,他们坚持“一线工作法”,推行“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带头、公职人员率先、群众党员靠前”等示范引领,切实做到责任压实到位、政策入户到位、感情沟通到位、利益保障到位、示范引领到位,赢得群众广泛认可,快速掀起征迁热潮。

走进官路村搬迁安置工作指挥部,一眼便看到了院里的项目征迁工作“倒计时牌”,一股紧张快干的浓厚氛围迎面扑来。搬迁安置工作相关文件清晰明了,拆迁工作“作战图”上随时更新最新进度……

按照项目“7月1日开工”要求,指挥部提出“大干20天,6月底交地”目标。6月8日发布搬迁公告后,广大干部夜以继日坚守一线,深入群众风雨无阻,昼夜奋战不怕辛苦,每天工作至凌晨三四点。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截至6月24日上午12时,项目1017亩用地范围内,涉及180户群众住房拆迁,14家企业拆除,地面附着物赔付、清运均已完成;圈建围墙3000米;提前两天(25日)净地交付经开管委会。同时,涉及项目用地范围以外的57户群众搬迁,400多亩地征收、清表因整组拆迁,一并纳入本次征迁工作当中,于6月27日全面完成征迁任务。

政策结合乡情

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

“征迁任务来得太突然了,前前后后不到10个小时,头天下午开会安排,第二天早上8点就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了。”高陵区通远街办干部雷勇回忆说,项目开始的头两天就是大雨,田间地头泥泞一片,给工作推进造成了一定难度,但是大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精神,顶风冒雨日夜奋战,为的就是争分夺秒赶进度。

雷勇主要负责房屋搬迁和企业赔付。他说,从入户丈量、政策宣传、协议签订及房屋拆迁,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他们都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政策与乡情结合,早晚碰头谈进度、及时研究解难题,从政策落实出发,在群众利益保障落脚。这样,群众也从开始不理解、有抵触,到后来的信任、配合,这既是群众对大局发展的有力支持,也是对大家辛苦工作的充分肯定。

本次征迁涉及官路村4个组,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崔荣看来,工作的难点就是房屋拆迁。由于前期大家都不知道要拆迁,所以拆迁政策、回迁安置、如何过渡、子女就学等就成了群众关注的焦点。结合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他们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动引领作用,从宣传动员、安排部署、人员分工等方面积极应对,先期发动16名党员干部率先签约交房,并将人员包干到户,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动员拆迁,及时回应解决群众难题。特别是在入户商谈中,坚持用足用活好政策、算准算清拆迁账,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言行迅速赢得了群众配合。

用情用心推动

群众支持民心齐

采访时,正好碰到官路村四组村民姜根胜。“在村里住了几十年,谁能没有感情,谁会愿意离开。但是,随着征迁公告和政策相继公布、干部多次入户宣传,看到村组干部、党员们都率先交房了,我们一家人也都想开了。”66岁的姜根胜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都是党和政府给的,拆迁也是要让我们过上更好的日子,何况政府还提供房源信息和免费搬家服务,该考虑的都考虑到了,还有啥说的,就搬么。

“感谢乡亲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我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会过得更好更幸福!”崔荣感慨地说。

位于高陵区通远街道的高陵创想小镇·田园社区项目,是高陵区为拆迁群众打造的重点民生工程。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80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7.75万平方米,含住宅、幼儿园、临街商业及社区功能性用房等。计划安置回迁群众1698户,安置人口约5000余人。目前,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当中,建成后将妥善安置辖区内涉迁群众。

胡民升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全力配合经开区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加快群众安置区建设,加强过渡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实现项目落地建设和群众生产生活改善共赢。”

新闻推荐

好友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言和

雷婉婷李靖张伟李某与卢某曾经是40多年的好姐妹。近日,李某因卢某造谣、诽谤自己,忍无可忍,一纸诉状将卢某告上法院。事情要...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天完成1017亩土地237户群众14家企业征迁工作 这个征迁项目跑出“高陵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