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用心讲好“事故河黄” 菏泽组织优秀非遗项目、群文节目、优秀书画作品赴陕展演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04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菏泽9月3日讯(记者 李德领) 近日,“保护传承弘扬·相约幸福黄河”2020年黄河流域群众文化联展联演联讲活动在西安市高陵区举行,这既是黄河流域文化的一次交流碰撞,更是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一次有益实践。

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科和市文化馆积极组织菏泽市优秀非遗项目、群文节目、优秀书画作品赴陕展演展示,活动分开幕式和节目展演两部分进行。在开幕式环节,菏泽市文旅局副局长刘和平代表山东省和黄河流域其他省份代表共同宣读《黄河流域文化合作倡议书》,菏泽市文化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节目展演环节,国家级非遗项目菏泽弦索乐《乡音和鸣》精彩亮相,悠扬、深邃、热烈、欢快的音乐,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引来现场掌声不断,得到了西安市民群众和相关领导的高度赞扬。

国家级非遗项目鲁锦,省级非遗项目东明粮画,市级非遗项目菏泽木雕参与现场展演展示。精致的产品以及其所包含的厚重的文化底蕴,充分展示了菏泽市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展现出菏泽文化的厚重多彩和菏泽人民包容担当的精神风貌。尤其是东明粮画项目,精美的粮画作品和沉浸式体验互动环节,吸引大批民众纷纷驻足,一睹粮画风采,争相排队体验粮画乐趣。

据悉,此次活动由沿黄九省的部分地市相关文旅部门共同承办,旨在推动黄河流域各省文化交流合作,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用心讲好“黄河故事”,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共同奏响“黄河大合唱”的新乐章。

新闻推荐

高陵区检察院 对三名涉罪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

近日,高陵区检察院对许某某、赵某某、韦某某涉嫌抢劫一案依法做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该案由公安高陵分局侦査终结...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讲好“事故河黄” 菏泽组织优秀非遗项目、群文节目、优秀书画作品赴陕展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