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法院+检察院+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0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宋佳洋)9月4日,由西安市高陵区法院、高陵区检察院、区总工会联合设立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正式揭牌。

高陵区法院院长张效海说,“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成立,对共同预防、合力调处劳动争议纠纷,推动全区多元解纷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和业务交流,提升诉前调解的能力与效果。

高陵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韩建鹏说,劳动争议诉讼案件的检察监督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检察机关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一环。“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建立,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提供了新的平台,有助于提高监督效果。

区总工会主席阎红伟说,“法院+检察院+工会”调解模式,实现各部门资源共享、互相支持。“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成立,有效提升化解矛盾的效果,在沟通协作中发挥“1+1+1大于3”的作用,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劳动关系双方良性互动,为辖区和谐稳定提供司法保障。

新闻推荐

获奖人:孙利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感染科主任 筹备发热门诊、优化就诊流程 防护培训实现全院医护零感染 未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注重上岗医护心理素质

年初的疫情让全世界为之震颤。陕西省数千名医护人员逆向而行援鄂,而留下来的医护人员既要保障来院就诊患者的安全,同时又要...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法院+检察院+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