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 “贴心式”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15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连日来,在“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高陵区聚焦群众关心关注和所思所盼,动脑筋、想办法,以“贴心式”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为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幸福感,朝李村党支部立足群众喜好,把秦腔文化事业作为发展群众文化生活的新方向,为辖区喜好秦腔的群众提供免费演练场所,并由村“两委”出资,购买乐器和音响设施,打造酣畅淋漓的“民声”大餐,在豪迈刚健的戏曲韵味间,村内群众喜上眉梢、乐在心头。

一张凳子,各式剪刀,一把梳子,围布熟练展开……在姬家村党支部的组织下,针对村内60岁以上老人的“义剪”服务正在共叙家常、问急问需间有序进行。除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点外,村“两委”还充分考虑老龄群众实际情况,针对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等老年人,采取上门服务、爱心到户的方式,使“义剪”活动扎实开展,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点赞”。

邓家塬村三组的破损桥紧临邓家塬小学,是村民日常出行的唯一交通干道,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影响三组群众生产生活,危及学生出行安全。针对这一隐患,村“两委”班子以“月月干实事、年年干大事”为契机,及时就桥梁修复事宜进行了商议,并由村干部集资购买材料,村“两委”班子、村监委成员及村民代表积极投身清扫破损路面、搅拌混凝土、浇注振捣等紧张工作中,迅速对桥面进行修复,筑牢了群众出行“安心桥”,打通了服务群众“连心道”。

新闻推荐

高陵区 创新开展“十个一”便民服务日活动

高陵区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活动方供图本报讯(记者刘晓云)磨刀、换灯泡、理发、修车子……便民服务小行动,以...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名优葡萄挂果高陵2020-09-04 03:57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 “贴心式”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