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名校名师 “孩子王”陈永婷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9-27 09:13   https://www.yybnet.net/

她是用百分百投入护“野花”绽放的“孩子王”。

陈永婷从2008年接手高陵二幼至今,完成了幼儿园的搬迁、晋升、骨干教师的培养……学校从2008年的6个班、24名教师、200名孩子,发展到25个班、120名老师,包括12名省、市、区级教学能手的高陵第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

作为幼儿园的掌舵人,陈永婷不仅关注着二幼成长的航向,还心系着每一朵“小花”的成长。为了孩子们享受优质的教育,陈永婷从老师、家长、孩子三方借力,共同促进孩子们的发展。

对于老师成长,陈永婷说:“先成就教师,再培养幼儿”。她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为老师创造成长的机会,“走出去”就是给老师提供更大的平台,利用假期组织老师参观学习上海、南京等地的优秀幼儿园。“引进来”就是邀请专家走进校园,举办各类教学新方式、新方法的讲座。

对于家长,陈永婷说不仅要服务家长,更要引导家长。陈永婷从2008年开始组织家庭教育知识讲座,给家长们讲授科学的教育知识,比如3-6岁孩子的敏感期包含哪些内容,引导家长成为更称职的家长。开展大量的亲子互动活动,让孩子们和家长们一起做游戏,给孩子和家长提供沟通的机会。

对于孩子,陈永婷一手打造出独树一帜的“野花文化”,给孩子提供成长的沃土。最初提出“野花文化”时,也被家长们质疑过。陈永婷说,“野花文化”的灵感来源于冰心的“让孩子像野花一样自由的生长”。“野”的内涵是野蛮其体魄,解放其思想,文明其行为。陈永婷希望充分挖掘孩子们顽强的生命力,将来经历无数风吹雨打,也能够一样傲然地挺立。希望孩子们能够积蓄力量,茁壮成长,在温暖的春风中璀璨地绽放。

从教30余载的陈永婷再过2年就要退休了,谈到这里,陈永婷不舍地说,自己还是放心不下高陵区二幼,希望在自己退休前完成二幼教师队伍的转型,让老师们完成从专业型到研究型的转变,让老师们在提升专业素质的同时沉浸并且热爱教育事业,让每一朵在二幼的小花都能灿烂的绽放。

(耿艳红)

新闻推荐

高陵区检察院 强化公益诉讼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行动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校名师 “孩子王”陈永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