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同吃“国庆面”祝福祖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30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高峰李天娇)连日来,高陵区国旗高挂,鲜花盛放,一派喜庆祥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高陵全区联动,以“国庆吃面国泰民安”这一主题共祝祖国繁荣富强,基业长青,呈现出喜庆热烈、爱国奋进的浓厚氛围。

幸福“面”延温暖情。28日上午10时,高陵区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全体老人欢聚一堂,舞动着手中的国旗,同吃“国庆面”,用特殊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虾米、豆皮、黄花菜、香菇、鸡蛋饼,这‘国庆面’真香,再来一碗也不嫌多!”9月27日、28日中午,高陵区鹿苑街道、崇皇街道、姬家街道的机关廉政灶上热闹非凡,干部职工聚集在此,同吃一碗“国庆面”,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9月29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阎良区委文明办、阎良区关山街道办事处承办的西安市“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示范活动暨“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在关山街道东丁村千年相枣林举办。

为了让大家吃到具有当地特色的国庆面,活动请来了南吉祥师傅,他今年51岁,自己经营饭馆,做了30多年的手擀面,和面、擀面的手艺都是跟母亲学的。南吉祥在现场擀面时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光他手里的擀面杖足足有2.5米长。2.5米长擀面杖轻松推拉间,擀出了直径2.2米的薄面,多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与游客同吃国庆面,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一碗面,看似平常,却蕴含了阎良市民的爱国情怀,更蕴含着对祖国的深深祝福。活动现场,当地枣农还以金黄的玉米为底,用鲜红相枣摆出了“喜迎双节,国泰民安”几个字,仿佛在向人们诉说着金秋丰收的喜悦。

新闻推荐

名校名师 “孩子王”陈永婷

她是用百分百投入护“野花”绽放的“孩子王”。陈永婷从2008年接手高陵二幼至今,完成了幼儿园的搬迁、晋升、骨干教师的培...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吃“国庆面”祝福祖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