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全力疏堵 让出入更便捷更快速 昆明路高架桥及西南二环立交工程全线通车 东南二环快速干道南幅主线建成通车 北辰大道凤城五路立交主线桥全线通车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30 03:22   https://www.yybnet.net/

北辰大道凤城五路立交桥。(记者 谢伟 摄)

在全市人民喜迎国庆、中秋双节之际,西安市关键道路建设工程传来了一个又一个好消息。9月29日,连接主城区和三环、绕城高速等重要交通节点工程的昆明路-西南二环立交、东南二环-长鸣路立交(南幅主线)、北辰大道-凤城五路立交集中通车仪式举行,为市民送上了一份畅行大礼包,也标志着出入主城区将更加便捷快速。

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有了快速路

9月29日上午十时许,备受市民关注的昆明路高架桥及西南二环立交工程顺利通车,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又多了条出城的快速路,将有效缓解城西的交通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据悉,西南二环立交工程位于昆明路与西二环十字,西接昆明路高架桥,向东南沿沣惠南路、南二环,与桃园路-劳动路高架桥相接,工程东西全长2.41公里,南北全长1.1公里,是连接昆明路快速路与南二环、西二环快速路的重要转换节点,也是城区连接西三环及西绕城高速的重要交通枢纽。

据中电建路桥集团西昆明路总承包部总工程师曾岩峰介绍,昆明路高架桥工程全线在北侧大环河上方设置双向六车道主线高架桥,并在汉城南路交叉口两侧设置上下行匝道四条,以方便出入高新区和城西客运站方向的市民上下桥,主桥终点与西南二环立交相接,是城西片区二环与三环之间的快速连接线。

5分钟之内从南二环可达东三环

9月29日上午,市民期待已久的东南二环快速干道工程迎来好消息,该路段南幅主线建成通车,从南二环往东沿兴庆路立交驾车上桥,经新兴南路地面段,在车速60公里每小时的路况下,5分钟之内即可直达东三环。

据中建三局新兴南路项目负责人王招兵介绍,新兴南路项目西起南二环兴庆桥,向东经沙坡立交、建工路、幸福路、长鸣路、新兴南路,东至新兴南路与草滩路口,全长约7.84公里,是东部片区连接东南二环,幸福林带和东三环的重要节点工程、断头路工程。

东南二环立交采用四层互通式立交设计,最高23米,最宽跨度61米,桥梁上部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地面辅道根据现有道路进行合理调整。

目前整体桥梁施工完成90%,其中东南二环立交桥梁下部工程已全部完成,现正在进行钢箱梁及地面道路施工,剩余幸福路立交、长鸣路立交正在进行钢箱梁施工。新兴南路地面道路已于2019年2月28日通车;桥梁南幅主线放行后,市民可沿东南二环-建工路-幸福立交-长鸣路立交-新兴南路地面段驶离主城区。

凤城五路与北辰大道立交为“双环+半定向”全互通立交

9月29日上午,北辰大道凤城五路立交全线通车,北辰大道(北二环-凤城八路)快速路主线桥随之贯通放行。

北辰大道(北二环-秦汉大道)快速路项目包含一条快速路和一座互通立交,分别为北辰大道(北二环-秦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凤城五路与北辰大道立交工程。北辰大道(北二环-秦汉大道)快速路南起北二环北至秦汉大道,项目全长约9.5公里,近期建设北二环至建材北路段,约7.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是贯穿主城区东北部区域与高陵区联系的南北向快速通道,是区域内部与东北二环、北三环交互转换的重要通道。凤城五路与北辰大道立交布置为“双环+半定向”全互通立交,是功能完善的枢纽型城市互通立交,为东北部区域间的交通快速转换提供有力支撑。

凤城八路立交为部分互通立交,地上三层为由南向西、由东向南匝道桥,二层为北辰大道主线桥,地面层为北辰大道地面段及凤城八路辅道,地下一层为东西向凤城八路主线。北辰主线为双向6车道,左转匝道单向为2车道。

目前,凤城八路以南(包括凤城五路全互通立交)主线桥已放行通车。凤城八路至红旗东路(包括凤城八路立交)除凤城八路下穿通道外主体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桥面系及附属设施最后的收尾工作。红旗东路至建材北路段正进行剩余承台、墩柱及现浇梁施工,预计年底前可实现主线桥通车。

新闻推荐

创建文明城市 高陵交警在行动

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交通警察大队,以提升高陵区的城市品质形象为己任,以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主要目标,始终走在全局创建文...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执行干警的一天2020-09-17 00:57
评论:(全力疏堵 让出入更便捷更快速 昆明路高架桥及西南二环立交工程全线通车 东南二环快速干道南幅主线建成通车 北辰大道凤城五路立交主线桥全线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