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落到账上 甜到心里 陕西中小企业谈减税降费获得感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9-30 06:45   https://www.yybnet.net/

“这笔退税款在关键时期帮助公司购买了一桶桶原材料,垫付了很多工人的工资。”提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笔46.6万元的退税,西安近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邱军武至今感慨。

这家公司主营农药化肥。今年疫情初期,公司生产停滞、销路不畅,为保住生产工人不流失,仅发放生活费就达20多万元。了解到企业困境,西安市高陵区税务局协调各科室开启“绿色通道”,很快就为这家公司办理完增量留抵退税。

“从申请退税,到资金到账,高效率加快了我们恢复生产的步伐。”邱军武说。

陕西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妮说,一些专门针对疫情防控的减税降费政策为公司加快恢复技术研发提供了有力支撑。“比如,今年一季度,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约110万元,享受阶段性社保费减免约30万元,这两项税费就可以支付公司1年的物业费。”

为了尽快让减税降费落到实处,陕西多地的税务部门不断“想法子”“找路子”。西安市深化“互联网+税务”,通过“税企掌上通”等“云端”平台为纳税人提供便捷的业务办理;商洛市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纳税辅导;汉中市推出“税邮合作”,让熟悉基层的邮递员变身“税收达人”加大宣传力度。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陕西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31.4亿元,其中今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新增减税降费181.3亿元。

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陕西省税务局还不断加强与金融机构协作,充分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将纳税信用这一“无形资产”变为“有形资产”,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陕西环宇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2019年因购买耗材等,企业流动资金周转紧张。“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银税互动”,我用手机操作几分钟就获得了银行零抵押的信用贷款100多万元。”企业法人贾军锋说,“操作方便、手续简单、放贷快速,这给企业帮了大忙。”

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袁小平说,“银税互动”正不断突出普惠性。截至9月15日,税务部门今年已为44万户中小企业推送相关产品的宣传链接,为5.83万户纳税人提供信贷支持250.19亿元。(张斌)

新闻推荐

高陵阎良等地同吃“国庆面”祝福祖国

本报讯(记者高峰李天娇)连日来,高陵区国旗高挂,鲜花盛放,一派喜庆祥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高陵全区联动...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到账上 甜到心里 陕西中小企业谈减税降费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